剩下的生蛋黄能做什么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吃鸡蛋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品,因为蛋的质量不同,蛋黄的颜色也有很大差别。但是,你知道蛋黄能做什么吗?你可知道,鸡蛋会剩下一个完整无比的生蛋黄,它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功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制作蛋黄酱

蛋黄酱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也很容易上手。先将生鸡蛋打入碗中,然后加入少量水、少量糖和盐,用筷子搅拌均匀。随后把蛋黄酱装在容器中密封起来,放在阴凉通风处。当这些蛋黄酱凝固时,可以用勺子将其搅拌均匀并存放较长时间。一段时间后,蛋黄酱就会变得非常浓稠。此时,我们可以拿出一个干净的碗,将剩下的两个蛋黄放进去进行混合搅拌以制作蛋黄酱。

2、煎鸡蛋

煎鸡蛋也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一种美食,煎蛋做法也很多,不过最经典的要数使用蛋黄煎蛋了。将生蛋黄放入油锅当中,煎熟之后就可以吃了。其实煎蛋的做法并不难,因为蛋黄会吸收一部分的油脂,这样就不会产生油腻感,也不会给人造成油腻感。此外,生蛋黄煎蛋还是一种低热量的美食呢。将鸡蛋煮熟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在里面打入两个蛋黄。然后撒上一点盐和胡椒粉腌制一会儿就可以吃了哦。

3、煮粥

很多人喜欢喝粥,尤其是早餐时,往往是粥和鸡蛋一起吃。但是,有些人会发现喝粥的时候剩下的蛋清会随着粥一起吃完。这是因为蛋清里含有很多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而这些营养物质是我们身体所必需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我们在煮粥的时候可以将蛋清利用起来,将里面的蛋黄给煮熟了以后再加入大米或是白米,煮成粥吃起来会更加香软可口。

4、炒菜

有很多人会把鸡蛋当作一个日常营养餐来食用,其实这是错误的。鸡蛋炒完后,蛋黄是有一部分会留在锅里的,我们只需要把蛋黄炒熟之后就可以食用了。其实,如果你将蛋黄捣碎,然后放到油锅里炸熟。也可以在炸过鸡蛋后继续复炸一遍。如果你想让鸡蛋更有营养和美味,你可以用一些油和盐来搭配这两种东西。油可以使鸡蛋保持鲜嫩不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