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证的看待喂食马犬吃鸡蛋的好处与坏处
鸡蛋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它几乎包含了所有种类的维生素。对于身体不舒服的马犬或者体质比较差的马犬来说,鸡蛋绝对是一种非常大补的吃食。不过这样优秀的吃食,主人们在给马犬喂食的时候也应该关注几点原则。提醒毕竟越是有营养的东西,马犬吃的越多,就越会影响到它的身体健康的。如果适当的吃一些还好,但是如果吃的太多,肯定也会有副作用的。

蛋清与蛋白的营养价值都很高,但鸡蛋里的其它营养成分如脂肪、维生素和无机盐基本都存在于蛋黄中,因此,蛋黄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既然鸡蛋那么有营养!

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应该给马犬多吃呢?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因此,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升高,而胆固醇含量的升高会让马犬增加感染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机会;其次,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盛、导致肥胖,而肥胖对于很多马犬来说是致命的!

多吃鸡蛋还会造成马犬体内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影响健康。合理的平衡饮食,要求含有马犬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并要求各种营养素在马犬的吃食中都应有适当的比例。最后,吃鸡蛋过多,它们的还会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大量含氮废物,还都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又会直接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有的人说吃生的鸡蛋大补!这个也是错的!生鸡蛋病菌多!据统计,大约10%的鲜蛋里含有致病的沙门氏菌、霉菌或寄生虫卵。因此,大家一定要把鸡蛋弄熟再食用,更要关注尽量不要让马犬食用蛋白,食用蛋黄会将过敏的几率降低很多!

可见适当的给马犬吃一些鸡蛋还是非常有好处的,不过主人们千万不能够给马犬吃的过多,毕竟鸡蛋的营养成分太高了。经常吃鸡蛋或者吃太多,对马犬的身体负担也是非常重的。这也是主人们最应该关注的饲养问题,对保障马犬的身体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