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现在多少钱一斤?听专家怎么说,别错过!

大豆现在多少钱一斤?

大豆是常见的粮食作物,在我国的产量仅次于水稻。大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目前我国的大豆价格为每斤3.6-4元不等,具体价格根据不同地区有所不同。不过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地区的农产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动。

大豆的价格为什么会上涨呢?

1、种植成本增加

随着农业技术的进步以及机械化程度的提高,我国的大豆生产效率越来越高,生产成本也大大降低;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等因素的影响下 ,消费者对食品的要求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导致了大豆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而供给量的不足又导致了价格的提升。

2、运输成本上涨

近年来我国的物流业不断发展壮大起来:铁路、公路等交通设施日益完善;同时电商的发展也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了!但是这也使得物流费用大幅增长!再加上人工费用的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导致了大豆的价格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