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为疫情还是看了有几部电影,《你好,李焕英》很感人,但是没有让我落泪,而这一部电影,不但让我落泪,还打动了我的心,促使我连着看了两天。电影没有什么跌宕起伏,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家庭中的生活琐事。一个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年迈婆婆,一个因为医疗事故,被发配到急症室,郁郁不得志,在家里什么事都不管的甩手丈夫医生,还有一个处于叛逆期,做了人家小三,在北京工作,不听话的女儿,还有一个蹲过监狱对自己满腹意见的弟弟,光看她的家庭组成成员就替她感觉累。

女主季佩珍原来在一科研所工作,在她最好的年华,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她也是现在所有普通家庭妈妈的代言人,看到她的生活,就能看到天下所有普通妈妈的影子。婆婆、丈夫、孩子、弟弟,唯独忘了了自己。

看着她一边给自己得了阿尔兹海默症的婆婆喂饭,一边在操心丈夫工作上的事,尤其是听见她和做医生的丈夫说自己小腹疼,丈夫冷淡的说,疼就去医院看看,心里别提多不是个滋味了。爱又怎么样?不爱又能怎么样,在材米油盐酱醋茶面前,多少的感情也被磨平了。陷入这样的生活,不被生活摧毁,就会被病魔摧毁。

看着正在做彩超的季佩珍接到女儿的电话,立刻就不顾医生的劝阻,欣喜去火车站接女儿,眼泪就控制不住了。即便是女儿因为感情上的问题,对她不冷不热,她也是想去牵住女儿的手。得知自己的病必须去北京治疗,第一个还是想到女儿的事。

尤其在北京医院里那一段,女儿因为母亲干涉自己的事,发生争吵,季佩珍悲伤的对女儿小美说到,“我等不了了。”我的眼泪再次倾盆而出。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连这样一句话也没有留给我们,躺下就永远的闭上了双眼,中断了我们和她这一世的母子情缘。

季佩珍化疗后头发掉的厉害,还白发,女儿小美给她染发,梳子一梳头发就是一把一把的掉,小美心疼的动作有些迟缓。季佩珍站了起来,说,不染了,然后拿出推子,自己把头发给剃了,当一缕一缕头发飘落在地,这时候你不想落泪都难。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世上什么药都有卖的,唯独没有后悔药卖。

我想我的妈妈了。小美把自己的头发剪了给季佩珍制作了假发,这是女儿对母亲的爱,这一幕也很让人感动。让我哭的稀里哗啦的地方,还有季佩珍从北京回到青岛的家,在给自己阿尔兹海默症婆婆喂饭时,两人的对话,即便是婆婆得了阿尔兹海默症也看出了季佩珍瘦了,还让她打起精神来。

大年三十不懂事的弟弟,终于来了,看着姐弟俩相对而坐,弟弟手拿着饺子吃了两个,然后把盘子放在了姐姐面前,姐姐也手拿起了一个饺子放进了嘴里。这一段没有太多的台词,但是也是让人忍不住落泪。弟弟季佩奇终于谅解了季佩珍,因为他吸毒把他送进监狱的事,也终于懂事了,季佩珍可以放心了。

电影最后,小美带着妈妈去了妈妈最爱的工作单位,科研所。海边季佩珍问丈夫她死了他会不会想她,丈夫说,当我吃饭的时候会想你,饭好吃的时候会想你,饭难吃的时候也会想你。回到家会想你,一家团圆的时候会想你……真的很感动。

电影里的季佩珍是幸福的,也是不幸的。我就在想,这世界上真的是好人会有好报吗?就像是我的母亲,那么好的一个人,劳碌了一生,老天爷那么早就把它召回了,大概是看着她太累,太幸苦了吧!就到这吧!电影就留着你们自己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