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闻读后感100字

2020年12月31日晚,当三针合并,钟声响起,这一年终于落下了帷幕。

这一年发生了太多:澳大利亚的山火、从非洲呼啸而来的蝗灾、全世界都关注的美国大选……曼巴陨落、饭圈文化、各种公众人物的丑闻、网络暴力愈加严重……这一年说起来,杂七杂八了事情有很多。但说到底,其实只有一件——新冠疫情。在这一年,无论娱乐新闻有多劲爆,政治事件有多热闹,在新冠疫情面前,它们都显得太渺小,太微不足道。

这一年,我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漫长而枯燥无味的寒假,于是我们意识到,满屋子粉笔灰的教室里有多少欢声笑语;我们一同关注上升又下降的死亡人数,于是我们意识到生命有多敏感脆弱;我们一同为请愿去抗疫一线的天使担忧,于是我们意识到职责的重要与伟大。我们看着一个又一个地方解封,海外一个又一个国家被病毒攻陷,于是我们意识到生活在这个充满安全感的国家有多幸福。

的确,在这场与病毒的搏斗中,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在2020,我们还收获了很多很多爱,我们发现了世界的美好。

2020年,我们每天都在见证历史,每天都从绝望里看到光芒。2020定格了无数催泪的瞬间,我们在失去的过程也在不断成长。告别2020,有遗憾,也有收获,有未完成的事情,也有达成的心愿。我们清楚地知道,这是长大的光阴,是又一场经历挫折的开始。

我站在2021的车厢中,向在黄色警示线之后、戴着口罩的自己轻轻挥手告别。2021的列车缓缓启动,前方的风景会是怎样的?未知,但天是湛蓝的,太阳光撒进车厢,暖暖的。

我看着窗外缓缓消失的2020号列车,默默地告别,也默默地祝愿:2021,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