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海带丝能一起吃吗

鸡蛋海带丝是一道常见的蔬菜,这两种食物都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并且搭配起来还非常好。这是一种很不错的搭配手法,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将两者一起吃去。但是海带丝和鸡蛋却不能一起吃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海带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海带丝是凉性的,食物比较容易导致人拉肚子、腹痛,长期吃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现象。

1、不要一起吃

海带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在烹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和鸡蛋一起吃,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1、不宜与大蒜同食:大蒜中含有大蒜素、硫化氢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作用,影响胃肠道消化功能。同时大蒜素可使胃酸分泌减少,破坏了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2.不宜与柿子一起食用:柿子中含有鞣酸,这种物质与海带中含铁丰富的海藻红素相遇后容易生成难以消化人尽皆知的沉淀物——柿胶液酸。而柿子中含有果胶与鞣酸组成“果胶鞣酸蛋白”这一成分具有一定相互作用的抗凝作用,可使体内血红蛋白凝固变性甚至失去输氧能力,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

2、不宜多吃

一般来说,海产品的含盐量都很高,高盐饮食会引起高血压。当血液中的钠浓度过高时,会使血管壁变得非常脆弱。这样在行走和工作时容易产生低血压或晕眩感,还可能引起眩晕头晕。由于在烹饪时,钠已被去除,盐也被去除,因此血液中的钠浓度将降低。而血压低的人如果再食用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将导致血压迅速升高。

3、避免影响营养成分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这是我们日常吃海带时,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而当人们吃海带后,身体里的碘就会随着食用过多的碘而进入血液之中,然后就会使体内钙、磷等矿物质元素受到一定程度上的破坏。因此为了避免影响身体的健康状况,人们在吃海带时一定要注意用量。另外在鸡蛋中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钙元素、磷元素等营养物质,若这些营养物质都被海带一起混合吃了,则很容易影响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

4、不宜同食

海带性凉,味甘性咸,具有清热凉血、消肿解毒、利尿消肿、滑肠通便、预防高血压、保护心脏和防治肿瘤等功效。而对于一些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癌症等疾病的人群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吃太多海带。因为如果此时再吃鸡蛋海带丝的话,会使自身体内有大量的硫酸盐是引起硫代硫酸盐中毒的主要成分)和其他矿物质沉淀形成硫酸盐沉淀物,从而使硫代硫酸盐中毒症状更加严重。除了此之外,像是患有痛风、高血压性心脏病等疾病以及胃肠道疾病患者也不宜食用此类食品。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多吃这种食材。但是虽然海带和鸡蛋不能一起吃,但是它们还是可以适量摄入一些这样的食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