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饲养 哪些食物是金毛犬的“禁忌”
食物对于金毛犬很重要,金毛犬一天中消耗的能量很多,因此我们想要给金毛犬补充能量,我们就要给金毛犬准备很多的食物,饲主通常都知道金毛犬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吃的,因此我们在给金毛犬挑选食物时要注意一些,骨头虽然是金毛犬喜欢吃的食物,但饲主却把所有的骨头都给金毛犬吃,例如鸡骨头很细,金毛犬吃饭很快,如果稍不注意金毛犬很容易被鸡骨头卡到,这样金毛犬会出现危险的。

过期食品——有些人会因为过期食品的外观看起来没有发霉或是闻起来无异味而舍不得丢弃,但是这些过期食品都存有潜在性的危险,也许已经有霉菌或是其它的细菌产生,只用眼观鼻闻是很难发现,而且你自己都心理怕怕不敢吃,就不应该丢给金毛犬来解决过期的食品。

鸡、鸭、鹅、鱼、牛、猪的骨头——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细小尖刺的鸡骨头不可以喂金毛犬,但是却认为牛及猪的骨头粗大可以让金毛犬啃着玩,这是错误的想法,因为这些骨头有可能被金毛犬咬成小碎片,而小碎片就会磨损甚至刺穿食道及肠胃道,或是造成肠胃道的阻塞。

锅边肥肉剩汤——我相信有许多人会给金毛犬吃鸡皮或是让们吃盘里的残羹,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常吃油腻的食物容易得胰脏炎,所以不要因为丢掉剩饭剩菜太浪费,而将金毛犬当做馊水桶。

盐——当金毛犬吃到毒物时有人会以盐水来催吐,但是金毛犬每公斤摄取一茶匙的盐就具有致命的危险性,所以金毛犬不小心吃入有毒物时应尽速送医,不要随便采信小偏方而酿成大灾难。

大蒜及洋葱——如果金毛犬偷吃蒜头鸡(超过40粒大蒜)或是小包的炸洋葱圈会造成金毛犬贫血,这是因为大蒜及洋葱含有大量的硫化物能破坏金毛犬的红血球,就算你将大蒜及洋葱烹调处理过仍然无法去除硫化物的成份。

其实金毛犬不能吃的东西还不只是这些食物,像是常吃水果也会因为维他命C、纤维摄取过多造成金毛犬软便或拉肚子,甚至年纪大出现肾脏功能异常和肾脏结石。

狗狗在食物上永远不会说拒绝,金毛犬的消化系统与我们不同,因此我们在给它食物时要注意一些,金毛犬对食物总是很感兴趣,因此我们在食物方面要谨慎一些,现在生活中很多金毛犬因为误食而出现意外,这样的现象很多,因此我们在照顾它时要注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