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松软的窍门(白馒头怎么做松软好吃)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


  做包子发面入温暖湿润出发酵至两倍大才松软。  主料:面粉适量、bai糖适量、牛奶适量、酵母适量、无铝泡打粉适量  调料:咸蛋黄(馅心))4个、黄油(馅心)4克、牛奶du(馅心)22克、炼乳(馅心)15克、白糖(馅心)25克、玉米淀粉(馅心)2克  做法步骤:  1、咸蛋黄表面撒少许白酒,冷水入锅蒸10分钟至zhi熟    2、趁热碾成碎蓉    3、小碗里加入dao白糖、黄油、牛奶、炼乳,隔热水加热至白糖、黄油融化搅匀    4、加入蛋黄蓉搅匀    5、加入玉米淀粉、奶粉充分混合均匀    6、成糊状后加盖保鲜膜入冰箱冷冻一小时变硬,然后取出分成10小球    7、面粉加入白糖、牛奶、酵母、无铝泡打粉入面包机合成光滑的面团    8、入温暖湿润出发酵至两倍大    9、发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揉匀成长条,分成10个剂子    10、压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片    11、包入一个馅心专    12、用虎口慢慢合拢    13、收口朝下整形,二次发酵至1倍大    14、蒸笼铺油纸或是屉布,冷属水入锅放入包子,烧开水后改中小火,蒸10分钟关火,焖2-3分钟后开盖子取出    

怎样使包子白有软?


  材料  面团:精面粉500g,干酵母5g,温水300g,糖一小勺,馅料:白菜一大颗,香菇25朵,麻油一汤勺,盐适量,糖少许,鸡精适量  做法  先将酵母放入温水中溶解,静置一小会儿。  面粉筛过后,加入1。揉成光滑面团,盖上湿布,放入温暖处发酵。面团发成原先两倍大便可。  做馅料,将白菜洗干净后切碎,放入适量盐,等到白菜出水后,挤干白菜的水分。  将香菇中加入一点点水蒸5分钟(微波炉高火转2分钟也行),蒸好后切成小丁,挤干水分,与3混合,加入麻油,按照自己的口味适量加盐和鸡精,放一点点糖吊鲜味。  面团发好后,搓成长条,用到切成一个个的小剂子,擀成包子皮,不要太薄。放入馅料,包成包子。  包好的包子静置醒20分钟后上笼蒸8分钟左右。  小诀窍  看面团是否发好,用手指沾上适量的面粉戳一下面团,小孔没有收回,那就发好了。  面团揉得越久馒头蒸出来就越好吃,但是不能揉得过久。  面团中加入少量的糖能帮助发酵,且馒头会更香甜,但不能放太多,否则便是抑制了发酵。  白菜和香菇中的水分一定要挤干,香菇一定要蒸熟。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


  主料  低筋面粉300g  砂糖40公克  发面的方法  1  低筋面粉过筛放入盆内,再开成窝状,窝中倒入材料B拌匀,用力搓揉成团,再加入材料c搓揉均匀约5分钟。   2  将面团放进大容器中,盖上微湿白布,醒20-30分钟,发至2倍大时即可。  3  除了严格按发酵粉的说明和面外,还要按时间把面饧好。蒸的时候火候也很重要,关键开锅的时间要把握好,一定不能马上打开锅盖,要挺一会。这样蒸出的食品就不缩回去了!  4  如果剩下的面用不完,用保鲜膜盖上,这热天放上半天,面就会变酸成为老肥。再用它发面,然后用食用碱或面起子和匀,揉成面团部粘手。而且要多揉一会,饧一会。用刀切开个口,看见横断面有大小不等的孔,再将两块面对粘,然后用鼻子闻,两块面不往一起粘了,闻着即不酸,也没有很大的碱味而是面的香味就算好了,再做成喜欢的包子、馒头就OK了!做出馒头、花卷、包子要比用酵母做的好吃,面白暄软,特有面香味。  END  做包子  1  五花肉洗净,放锅中煮熟  2  煮熟的五花肉切小粒  3  五花肉粒加葱姜末、甜面酱炒入味  4  肉末、五花肉粒加盐、酱油、葱姜末、料酒、鸡精拌匀,再放上切好的韭菜、香油拌匀  5  面粉加发酵粉成发酵面团,揉匀、下剂、擀皮、包成包子  6  上笼屉大火蒸15分钟,ok  

包子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之一步:温水把发酵粉和开,均匀的加在面粉里,然后和面水不要下全加上一边加一边拌,要比平时和面软一些,然后醒发等到面大了一倍上面有孔了就差不多了。  第二步:包时不用特别用力的再去和了,直接揪好剂子夹馅包就好了。  第三步:好后不要立刻打开锅盖关火后稍等一会再开,将包好的包子放入蒸锅。  

包子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我做过面点的,我觉得包子要做的松软好吃,不管你是用捞面头还是用酵母发的面,只要比例对的话是都可以发起来的,但是面的口感会不一样,如果想要包子面的口感软的话在和面的时候,面稍微和的软一点,再就是包子包好后的醒发,一般我是用热的笼屉醒发的,如果是大酒店做的就会有恒温箱,那样更好,面醒发后再上笼蒸那样口感会比较软,夏天的话只要放置20分钟左右就可以蒸了,面再和好后也要醒发的,醒好的面团,不要再使劲的揉,稍微搓成长条,下面胎。干皮包,让后再醒发,最后蒸这就是流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