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羊奶保存的最佳温度为2~8度,一般可存放2~3天。建议最好算挤算喝,以免放时间长了会变质的,喝新鲜的比较好。现挤的牛奶夏天的保存方法有:

1、热水浴法。把羊奶倒入不锈钢锅里,把它热到15分钟左右。然后取出并立即浸入冷水中存放,直至饮用。存放建议不超过9h。

2、盐水冷浴法。将羊奶袋用淡盐水浸泡,还需要不断地换水,让水温保持在10到18度之间,这样子的保存方法可以保持新鲜到12小时左右。

3、直接用冰箱保存新鲜度可以保持在24h。

保存羊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鲜羊奶比较适合摆放到比较阴凉的地方,比如说放在冰箱里就可以了。

2、但是如果羊奶经过阳光或者灯光照射,都会破坏羊奶中的数种维生素abc,同时香气也会逐渐散尽。

3、羊奶存放在冰箱的时候一定要把瓶盖拧好,不然别的气味混进去对羊奶的新鲜感也是会有很大的破坏的。

4、如果已经是把羊奶倒进杯子、茶壶等容器中没有喝完的,就不要倒回原来的瓶子,盖好盖子放冰箱就可以了。

5、羊奶在保存的时候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不然羊奶冷冻成冰的时候,口感和香味也会不好。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羊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维生素A、B含量也高于牛奶,在保护视力和恢复体能等方面的表现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