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曾祺的冬天赏析

1、也许冬天的田野没有春的生机盎然,没有夏的繁茂欢畅,更没有秋的成熟妩媚,它只是冷肃而宽容!但,冬野有的不仅仅只是表面的荒芜。它有的是活色生香!它有的是诗情画意!它蕴藏的无限生机与禅机,只有走近它亲近它才知晓!

2、冬来到田野里,给小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让小苗妹妹度过一个暖和的冬天,看到这幕,我不仅想起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真是瑞雪兆丰年啊,来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3、小雪就像雨一样直往下落,但现在,每一片雪花都在空中飘飘洒洒,翩翩起舞,就像一个个降落伞一样,很慢很慢地才落到地上;外面还下着雾,白茫茫的,再加上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们仿佛就处身于仙境一般。

4、我不喜欢冬天,不为别的,就因为太冷,让我觉得这原本奇妙的世界变得那么僵硬无力,整个世界都木木地闭上了双眼,安静地冬眠。立在窗边定眼向窗外望去,树上的叶子虽没掉光,但树木却显得如此憔悴,街道上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偶尔听到大笑声,但仅仅一秒不到,瞬间万物奄奄一息。这时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和喇鸣声,再大也唤不醒沉睡的一切。

5、冬天来到了,寒风吹过,脸上如刀割一般,冬天的小精灵--雪,从天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来到了人间的每一个角落,不经意间,早已将房顶,树木,草地,公路当做了自己的舞台,争先恐后地前往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