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孕妇装是针对怀孕期间的女性量身定做的,在怀孕期间,女性使用电脑、手机、微波炉、电视机等会产生大量电磁辐射,这些电磁辐射不仅会对孕妇自身造成伤害,也会影响到胎儿在子宫内的生长发育,甚至造成畸形。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必须穿防辐射孕妇装。而医用防辐射服和防辐射孕妇装都是由不同材料制作而成,两者之间孰优孰劣,也是困扰广大孕妈妈们的一个难题。那么孕妇在挑选防辐射服和防辐射孕妇装的时候,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医用防辐射服和防辐射孕妇装从材质上分为医用防辐射服和防辐射孕妇装。

医用防辐射服和防辐射孕妇装的区别

1.医用防辐射服,面料采用的是涤纶,经过防辐射处理可制成防辐射层、电磁屏蔽层状或金属层状等多种不同的结构。

根据织物的结构,可以分为金属防辐射服、金属屏蔽服等。涤纶防辐射服面料比较好,其特性是柔软。因此,在穿上后能够很快适应日常生活环境的变化,同时涤纶具有抗紫外线能力和防静电作用,因此可适用于大部分医疗保健机构所使用的电子仪器和医用电器。非金属防辐射服由于不具备防辐射功能,只能起到一定的物理隔离作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辐射对人体的伤害。防辐射孕妇装采用的是高密度纤维制造而成,这种纤维不仅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和生物相容性、吸湿性良好、透气性能强等优点;而且其防放射效果远远优于普通防辐射剂;其柔软亲肤和良好抗静电功用使其成为孕妇所青睐的服装材料。由于涤纶比铁要软、容易加工、易于整理,且易于使用。

2.防辐射孕妇装,面料采用的是化纤和棉纺织品,主要分为浅色防辐射层和深色防辐射层两种。

化纤防辐射孕妇装的面料有涤纶和锦纶,其中涤纶和锦纶也是常见的浅色防辐射层材料。一般来说,深色防辐射层会比浅色防辐射层更厚,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防辐射效果更好。此外,人造纤维通常是由一些回收后加工制成的,这些材料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而合成纤维一般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因此它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而化纤面料具有良好的弹性和良好的手感等优点,因此在穿着时不会有刺痛感,也不会有闷热感。不过纯棉面料具有较高的强度、弹性和耐磨性,由于透气性较差,所以不适合在潮湿天气穿着。不过在炎热的夏季孕妇可以穿浅色防辐射面料服装并可随意更换衣服,从而有效防止因衣物颜色过于鲜艳引起肚子里胎儿产生异常反应及出现不适现象。

3.医用防辐射服和防伪服的区别在于面料不同材质的区别:

防辐射孕妇装使用的面料主要有银丝防伪成衣。银丝防伪成衣是银纤维防伪成衣的一种,银丝也叫云母;具有较高光泽度,手感较佳,透气性好;吸水性和透气性强。面料主要有银纤维、合成纤维及天然纤维;其主要功能是制作成屏蔽电磁射线或放射性元素(包括核、磁、子等)的专用面料。由于具有良好的延展性与透气性以及良好的导电性与导电性能,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医疗行业、工业行业及日常生活领域。其主要功能是利用银纤维特有成分对电子、电器等进行屏蔽(其中大部分是X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