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辣椒价格多少钱一斤?看看老农民怎么说,看完你就明白了

由于辣椒种植周期短,管理简单,因此产量高。
而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是以种植辣椒为主,因此我国的种植面积也是比较大。
目前世界上辣椒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地区、印度、巴西以及非洲部分地区,在我国分布的主要有四川,湖南和云南。
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均为野生植物。
辣椒主要的用途在于调味和加工,所以对于辣椒的质量要求比较高。
由于其营养丰富,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辣椒。
那么2019年的辣椒价格怎么样呢?
根据市场行情来看,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辣椒大约有20种左右,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1、从市场行情来看,目前市场上最贵的是灯笼椒,一斤就卖到了25元左右,中等价位的是牛角尖椒(山东),价格也就是10元一斤;

中等价位的是灯笼椒(四川),售价在8-10元;中等价位的是尖椒王(贵州),零售价在10-12元左右;
高端价位的有小羊角辣椒(山东),售价在12-15元;
低档价位的有青麻椒(甘肃),10元一斤。
还有一些辣椒价格非常便宜,例如:小羊角辣椒一斤才2块钱左右、小羊角辣一斤只需要2块多;
而牛角尖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牛心辣椒只要4块多钱一斤。
因此综合来看价格比较便宜,大约在7-8元左右。

2、从全国情况来看,2018年各地辣椒产量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山东、河南等地区的辣椒价格有所上涨,湖南的青椒价格也有一定的下降。
从整体来看,2019年的辣椒价格会有所上涨。
其中,山东地区、河南和四川等地的椒农们已经开始对部分品种进行采摘,准备进行销售。
其中山东地区的椒农以种植辣椒为主,由于种植面积比较大,因此市场上供应较为充足,价格也会有所上涨。
四川等地是以种植辣椒为辅的地方,今年辣椒产量较高。
因为今年气候适宜,不需要特别管理都可以达到不错的产量。

3、由于目前各大城市的需求量都很大,并且现在的辣椒都很便宜,所以目前的价格还算可以,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适当选择种植一些;

另外,因为目前市场上的辣椒多为云南辣椒,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种植辣椒尽量选择在云南,四川等地。
因为这些地方的气候、土壤都是适合种植辣椒的,并且产量也比较高。
以上就是关于2019年辣椒价格多少钱一斤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以后再考虑是否要种植辣椒时会更加慎重一些。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全部内容了。
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更多养殖小妙招:请关注本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