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的包子可以带上飞机吗

不少旅客在乘坐飞机的时候,都有遇到过航班起飞前是不能将熟食带上飞机的。原因很简单,飞机起飞前一个小时内是禁止旅客携带生食的,除非是一些特殊的食品。但是我们今天就来说说,熟米饭、熟菜、煮鸡蛋灌饼等,这些食物是可以带着飞机上携带的。具体哪些食物能带飞机上携带?

1、熟米饭

米饭属于热性食物,不能带上飞机,但这并不意味着米饭可以带上飞机。首先,在飞机上吃米饭的话会影响食欲;其次,虽然熟米饭吃起来不会有太大味道的,但还是会有部分旅客觉得米饭没有煮熟或者煮得不好吃,对此我们也要解释一下,虽然生米饭的味道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在乘客数量上还是会有一定影响。不过,只要旅客事先了解相关规定或咨询客服人员,就可以携带生米饭上飞机了。如果没有时间准备的话,也可以选择买速冻的熟米饭。

2、熟菜

熟菜是可以带着飞机上携带的,但是熟菜是要熟透的。如果没有熟透的话,即使是生吃的熟菜,也是不能带上飞机的。而且生吃的熟菜最好是需要冷藏两小时以上后再食用才会最好。还有就是熟菜是有保质期的。如果是包装后再吃的话也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3、熟食类肉制品

熟猪肉、猪肘子、猪耳朵,以及鸡、鸭、鹅等动物的内脏。动物内脏及其他肉类制品是可以登机的,不过,旅客需要在航班起飞前将这些食物进行处理(冷冻)。通常,处理好的肉就可以带上飞机了。但是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在运输过程中有破损,或者出现了霉变等情况(比如有的旅客购买的小包装的散装食品),都不能随身携带乘机。如果旅客想要在飞机上使用这类食品,则需要提前办理相关手续。除了上述可以给熟食上飞机的食物之外,蔬菜类食品也是可以携带上飞机的。

4、生鸡蛋灌饼

这个熟食是可以带上飞机的。生鸡蛋灌饼在温度控制方面很严格,不能超过65度,否则会影响食物的味道,不能带上飞机。对于加热好的鸡蛋灌饼,通常也会放到密闭容器中保存。所以最好是能趁热食用前加热一下,这样味道会更好。

5、熟面包片

虽然现在很多面包片都用的是食品添加剂,但是其口感还是不错的,所以旅客在乘机前也是可以将面包片带上飞机,不过这类食物保质期一般都会比较短,所以最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不是特殊情况都可以携带,最好提前做一份面包片备用。如果因为吃面包而延误航班的话,也不要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