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水解蛋白预防宝宝过敏

  鸡蛋、花生和鱼虾,对很多人来说,是美味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可有些人吃了会危及生命。蛋白质是婴儿生长发育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但恰恰也是引起宝宝早期过敏的最主要因素。


干爽纸尿裤横评 ・看指甲了解宝宝的健康状况 ・九大饮食危害胎儿智力 ・宝宝“吃”什么奶最好? ・医生喜欢什么样的产妇? ・不同形状乳头的哺乳技巧
宝宝健康鞋申领 ・宝宝“踢被乐”评测 ・日华红外线耳温枪评测 ・帮宝适纸尿裤新旧版本对比 ・必看!宝宝发烧该如何处理 ・避免儿童意外伤害的宝典

  

  宝宝出生后,其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除母乳蛋白外,免疫系统会把所有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当成异种蛋白。 这些蛋白质通常分子量比较大,容易剌激宝宝的免疫系统作出过强的反应,如胃肠道反应和皮肤症状,如此的话,我们就说宝宝对蛋白质过敏了。研究结果显示。它大量存在于宝宝每天都在吃的普通婴儿奶粉里。

  宝宝最初出现牛奶蛋白过敏,随着年龄的增加,可能会出现哮喘和鼻炎等其它过敏性疾病,为将来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那如何预防早期的牛奶蛋白过敏呢?

  研究显示,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过敏的相对较少,因为宝宝的免疫系统不会把它当成异种蛋白,而喂普通婴儿奶粉的宝宝,出现过敏的较多。早期预防的另一个方法,就是尽早使用HA低敏配方(即部分水解蛋白配方,HA 是英文“低敏”的缩写)。部分水解蛋白,是通过高科技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蛋白质,从而可以减少宝宝过敏的风险。大量的临床研究显示HA配方,如多美滋抗过敏金装奶粉,可以使婴儿的过敏风险降低50%。

  因此,国际权威组织建议,在因各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母乳不足时,尽早使用HA低敏婴儿奶粉,是过敏预防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