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设计估计是很多人都特别头痛的问题吧,尤其是在水路以及电方面的设计,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不知道究竟如何设计会比较好一些,像是冷水管跟热水管可以直接放在一起吗?如果同槽的话问题大吗?

冷水管跟热水管其实是不可以放到一起的,按照装修的标准这两种水管最起码要间距15公分以上才可以,如果将这两种水管放到一起的话,其实是容易引发一些问题的,那么首先容易造成的当然就是能源的浪费,想想将冷水管跟热水管放到一起,那么在水加热的时候,热水管流过之后就会将冷水管也加热,这样就会延长水的加热,当然会浪费天然气,还有就是需要加热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也就会浪费消费者自己的时间。

除了这个方面原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会造成一些安全的隐患,因为毕竟两个水管它的温度是不一样的,所以水管的膨胀情况当然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异,如果两个放到一起去,那么它们的膨胀肯定是不一样的,长时间的这样就会导致水槽位置的粉刷层出现开裂的情况,这直接会影响到家里的美国甚至会埋下安全隐患,所以冷水管和热水管当然是不能够直接放到一起去的。

其实生活中可能很多人在装修的过程中,为了能够节省成本,都会选择这种比较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将冷水和热水管放在同一个槽里面,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影响了使用的寿命,还浪费了能源,所以从这些方面考虑,最好不要将他们放在同一个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