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不脆了怎么变脆

瓜子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零食,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零食。但是,很多人在吃瓜子时会发现很难吃下。那么,瓜子不脆了怎么办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1、把瓜子放在一个大碗里,然后把水倒进瓜子里,并且再把碗的边缘和底部全部擦干净,这样就可以把瓜子上的灰尘和脏东西给弄干净了。

在瓜子的表面抹上一些食用油,这样就可以防止瓜子被弄脏。在做的过程中,要注意火候,千万不能让瓜子烧糊,否则会影响瓜子脆性。而且在做的时候,要用小火慢慢地炒。炒制过程中也不要让锅内的水分快速地蒸发,不然就会导致瓜子变干,变脆的时间变短了,影响瓜子的食用价值。而且炒制瓜子时,要小心炒糊了,以免食用时嘴巴里面塞满了瓜子壳。要想瓜子变脆,还需要注意几个小技巧。

2、把锅烧热,然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再加入少许食盐和白糖进行翻炒,直到炒出香味之后就可以关火了。

当炒出香味之后,就可以把准备好的瓜子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炒瓜子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炒糊了,而且要用中小火慢慢地炒,以免炒糊了瓜子。同时注意瓜子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以免吃起来口感变差,也容易出现上火发炎的现象。炒好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盛出了,之后我们可以再用凉水冲洗一遍,就可以吃了!

3、准备一个大碗将炒好的葵花籽倒入到锅里,等到有很多的水沸腾之后要用铲子不断地翻动,让瓜子均匀地挂上水,等到锅里出现很多的气泡之后才可以翻炒了。

如果在翻炒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的气泡,说明瓜子已经出水了,这个时候可以将瓜子倒进到一个干净的盘子中。等到锅中有了很多的气泡之后,把瓜子倒进盘子里就可以了。如果在炒过程中出现了气泡的话,瓜子就会变得很难吃了,这个时候可以再准备一个小一点的炒锅,把小锅放在炉火上,然后开始加热整个炒锅,不断地翻炒,一直到有气泡冒出来为止。等瓜子被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关火了,让它自然晾凉在一旁备用。

4、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食盐进行熬煮,直到变成黄色为止。

如果瓜子不脆,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搅拌。然后再用小火慢慢的进行熬煮。等到水煮开之后,我们再将火关小,然后将瓜子放在冷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等到瓜子变得很酥脆之后,我们将其捞出,放在一旁晾凉。等晾凉之后,我们就可以食用了。

5、将之前做好的葵花籽放入到锅中进行熬煮时要用铲子不断地翻动才可以让瓜子煮熟或者炸熟之后捞出来。

如果不想把瓜子煮熟的话可以将之前炒好的瓜子放入到一个碗中,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进行腌制。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瓜子变得更加脆了起来。将炒好的瓜子放入到一个锅中进行浸泡,时间为两个小时,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防止瓜子被氧化变黑,而且也可以将瓜子吃得更加健康了。之后在用勺子把葵花籽吃下去就可以了。以上就是瓜子不脆的原因了,对于瓜子不脆了怎么办这个问题大家都了解了吗?如果你也喜欢在炒菜或者是吃东西的时候吃上一些瓜子的话,那么不妨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