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造人的人文寓意

普罗米修斯造人的人文寓意:人们总看见别人的恶行,却瞧不见自己的

普罗米修斯造人,给每个人挂上两只口袋,一只装别人的恶行,另一只装自己的。他把那只装有别人恶行的口袋挂在前面,把另一只挂在后面。因此人们总看见别人的恶行,自己的却瞧不见。

古希腊神话故事中普罗米修斯创造了人类。

在希腊神话中,人类是提坦神普罗米修斯创造的。(普罗米修斯含义是深谋远虑)他也充当了人类的教师,凡是对人有用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给人类。

同样的,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报答他。但最高的天神领袖宙斯(Zeus)却要求人类敬奉他,让人类必须拿出最好的东西献给他。普罗米修斯为人类辩护时触犯了宙斯。

宙斯派一只可恶的鹫鹰每天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在古希腊,肝脏被认为是人类情感的所在),白天肝脏被吃完,但在夜晚肝脏会重新长出来,这样,普罗米修斯所承受的痛苦便没有尽头了。

尽管如此,普罗米修斯还是没有屈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一位著名的大力士赫拉克勒斯用箭射死神鹰,用石头砸碎铁链,将他解救出来为止,他一直忍受着这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因此,我们常把普罗米修斯比喻为成全他人而宁愿牺牲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