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感染空调病的博美犬
炎热的夏季来临,为了解暑,不少饲主会选择在家中安装空调,这让家中瞬间变的格外清凉,怕热的博美犬虽然通过空调避免出现中暑的危险,但是博美犬长时间的对着空调,因为室内与室外温差较大,博美犬很容易出现着凉感冒等问题,面对感染空调病的博美犬需要家长及时的治疗,一旦错过治疗,它就会出现危险,从而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

首先,应该避免博美犬在气温过高时出门,特别是午后阳光直射,气候闷热的时候,不宜出门。而为了满足博美犬对活动的需求,其做运动的时间应该选择在清凉的早晨或者是凉爽的傍晚,做运动的地点应该在树荫地下散步,而且需要避免剧烈的活动。

家里长期开空调是非常不好的。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关闭空调,或者打开门窗,保持房间通风透气,让博美犬感受自然风的吹拂,不要长期感受低温的空调风。同时保持环境中的空气新鲜,既能预防狗狗空调病,也可以防止狗狗呼吸到疾病感染。

当然,在吹空调的时候,空调风不能直接对着博美吹,而且空调的温度不能设置得过低,否则狗狗不仅容易患空调病,而且容易感冒。在吹空调的时候,主人要及时的给狗狗喂食新鲜的饮用水,或者用注射器抽入少量藿香正气水给狗狗喂食。

患有空调病的博美犬会打喷嚏、流鼻涕、精神沉闷、厌食,严重时体温会升高,呼吸和心率会加快。当主人发现狗狗有这些类似与感冒的症状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到宠物医院确诊治疗。因为,如果博美犬的空调病急促而且严重,就有失去生命的危险。

感染空调病的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想要让它能够早日康复,我们就要好好的照顾它,想要帮助博美犬消暑解热的方法很多,空调虽然是很好的消暑电器,但是为了博美犬的健康着想,我们不能长时间的让它呆在空调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