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松狮犬摆脱皮肤真菌疾病
生活中松狮犬受到真菌的侵袭会出现很多的病症,例如它会感染皮肤真菌病,患病的松狮犬身体各个部位会出现红包,以及其它的症状,作为它的家长我们如果不想办法去照顾它,那么纯种松狮一只就会因为我们的耽误而加重病情,真菌皮肤病反复性很强,如果不认真的护理,松狮犬是很难康复的,为了松狮犬日后着想,我们要加强对它的管理和看护,只有它才能不会在出现真菌皮肤病。

皮肤真菌病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经治疗1-3个月症状可减轻或自愈。患病的松狮犬常以面部、耳、四肢、趾爪等部位开始发病,并逐渐向身体的其它部位扩散。

从医学角度上来分析,松狮犬的皮肤真菌病分为两个属,即小孢子菌属和毛癣菌属。犬的小孢子菌在干燥环境中能存活13个月,有的能存活5-7年。主要通过直接接触传播,但是感染过真菌的松狮犬在痊愈之后,对同种真菌病原具有一定的抵抗力。

感染真菌的松狮犬,松狮犬病症主要出现在面部、耳、四肢、趾爪,然后在逐渐响身体其它部位扩散。其主要的表现为,脱毛,脱毛区迅速向四周扩展,呈现圆形、椭圆形或弥散形。情况比较严重的话,松狮犬的大面积皮肤会损伤,全身被毛脱净,出现数个小结节,皮肤表面有渗出且极度瘙痒。而且还可能伴有鳞屑或痂皮,痂皮下感染化脓等情况。

要为松狮犬治疗真菌性疾病,可以选择外涂药物,如克霉唑软膏,米糠唑软膏和癣净等。此外,还可以选用氧化锌洗剂:(氧化锌100克,淀粉100克,甘油100毫升,液化苯酚10毫升,蒸馏水加至1000毫升,搅拌均匀即可给松狮犬使用)。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松狮犬的真菌病比较严重,那么在使用外涂药物的同时还需要搭配服用内服药物,如灰黄霉素或酮康唑。(当然,在使用任何药物之前一定要先征得医生的同意哦。)

身体不舒服的整体精神状态都会有所下降,这种疾病虽然不会让松狮犬失去生命,但也会让松狮犬备受痛苦的折磨,患病的松狮犬很可怜,为了让它能够早日康复,我们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严格管理,不要让它再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