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怎么训练不同类型的边境牧羊犬
边境牧羊犬在成长过程中总是需要家长不断的调教,这样才能改正它的不良习惯,每一个边境牧羊犬的脾气秉性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在调教期间需要按照不同的方法去教育,不少饲主对边境牧羊犬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因此每次训练期间往往会以失败告终,边境牧羊犬智商很高,但是想要调教出优秀的宠物狗,我们就需要因材施教,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它不出现任何的问题。

一、不同类型边境牧羊犬的分别对待方法

(一)兴奋型

训练这类边境牧羊犬主要是逐步培养和发展它的抑制过程,使之与兴奋过程相适应。但在培养它的抑制能力时,切忌急燥冒进。

例如培养延缓抑制能力时,延缓时间必须从最初几秒钟开始,以后再逐步延长,并要做到长短结合。在培养边境牧羊犬的分化抑制能力之前,应适当降低它的兴奋性,有利于能力的养成。例如在训练鉴别之前,给边境牧羊犬充分的游散或做一些基础科目,以平衡神经过程。这类边境牧羊犬的吃食反应较强,因此在能力培养初级阶段,用吃食诱导进行训练,对加速条件反射的形成和巩固是很有效的。另外,这类边境牧羊犬能忍受较强的机械刺激,在训练基础科目或纠正某些不良行为时,可采用较强的机械刺激。

(二)活泼型

训练这类边境牧羊犬只要根据它的主要反应特点,采用相应的方法加以对待白金汉宫边境牧羊犬,就能收到良好的训练效果。如果训练方法不当,也容易使边境牧羊犬产生不良联系。

二、不同科目分别对待的方法

在训练中,由于科目的性质和要求不同,有些科目是以兴奋过程为主导的,有些科目是以抑制过程为主导的。为使边境牧羊犬的神经过程与所训练科目的性质和要求相适应,必须根据不同的科目采取不同的训练手段。例如培养边境牧羊犬的延缓能力时,就不能使边境牧羊犬过于兴奋,而应使边境牧羊犬安静下来,以利于能力的形成。但培养边境牧羊犬的吠叫、衔取、超越障碍等能力时,则要求边境牧羊犬在训练中有较高兴奋性,为此,训练前应适当地加以逗引,借以刺激边境牧羊犬对所训科目高度兴奋。又如,一般基础科目可以采取机械刺激的强迫手段进行训练,而使用科目特别是鉴别、追踪训练却来不得半点强迫手段。

不同类型的边境牧羊犬需要使用不同的训练方法去调教,由于边境牧羊犬是第一次接受训练,因此总是会存在一些不适应的情况,只要我们方法正确,态度良好,我相信不用很长时间,它就可以学会任何的训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