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就会,快速改正秋田犬的乱咬行为
不少饲主反映一个情况,自家的秋田犬总是乱咬东西,看到什么咬什么,最后导致家中的家具都有它留下的牙印,面对这样的秋田犬,我们一定要及时改正,看到秋田犬乱咬的行为,要第一时间制止,否则它会认为主人默许了这种行为,从而日后再想教育就会比较困难了,有经验的饲主都知道秋田犬到处乱咬是有原因的,如果它是因为换牙的关系而到处啃咬,那我们可以给它准备一些磨牙工具。

在发现秋田犬乱咬东西之后,主人一定要及时的制止。主人可以大声的呵斥秋田犬,并且发出“不准咬”的命令;或者可以安静的走到秋田犬旁边,然后用手支住它的上颚部,把物品自口中取出,同时发“不”的口令;又或者家长用手紧捏狗的口角,迫使其开口,拿出物品,同时下达“不准咬”的命令。如果秋田犬乖乖的听话,不再啃咬东西,纯种秋田主人就可以给与适当的美食奖励和抚摸,表扬秋田犬的这种不啃咬的行为。

同时,家长还应该明白,在秋田犬3个月左右到1岁左右,是它的长牙、换牙阶段,这时期秋田犬啃咬东西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家长应该选择购买一些牛皮制假骨头、硬球等啃咬的玩具,满足拉布拉多啃咬的需求。同时,将一些贵重的物品转移到较高的地方摆放,防止秋田犬破坏一些比较贵重的东西,而造成损失。

饲养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要认真解决,它日后肯定不会在到处乱咬,秋田犬的牙齿很锋利,如果它无意中伤害到了我们,那我们就要及时就医,否则伤势会因为严重而出现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