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二三事作文600字初一

有这样一个职业,它很神圣,也很辛苦。它为国家培养人才,操尽心思。有这样一门学科,它很文艺,也很神奇。它有五千年的历史,日常交流都离不开它。而传授它的人,叫做语文老师。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有这样一位语文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位老师留着长发,总是带着一副眼镜,个子不算太高,但她一笑就会显得很和蔼,但如果紧闭嘴,就会给人一种严厉的感觉,她就是——池老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师说》中的一句话,我认为这句话可以用到池老师身上,因为她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出色。记得有一次,我因未搞懂“主、谓、宾”的区别,就去问池老师。而池老师则正准备走,听到我的疑问就又放下包,仔仔细细地给我说起了他们的区别,还时不时给我举几个例句。即使我有再多疑问,老师也没有任何不耐烦,直到我弄明白了为止。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她从未因学生问题过多而生气,确实是一位合格的老师。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不在舍,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坚持很难,可池老师偏偏做到了。她参加课程学习,坚持每日打卡,每篇打卡日志都经过数次修改,才会放心上传。她还告诫我们:“文章一定要自己写,千万不要抄别人的,因为那是别人的感受和风格,不是你的。”

她对自己很严格,同样的,也对待她的学生严格。虽说严格,却从未体罚谁,或人身攻击过谁。遇到问题,会积极的开导,使学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改正。

池老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给予我知识,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带给了我很多力量,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尊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