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相矛盾600字作文

在楚国繁华的集市上,街边到处是卖东西的,路上赶集的人们熙熙攘攘,市场上一片繁荣景象。

这天,市场上来了一个卖兵器的年轻人。他放下兵器,看着市场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希望能尽快卖出去自己的兵器,可是好半天也没有一个人过来询问。

只听对面的包子铺伙计吆喝:“新出锅的包子哦,皮薄肉多,好吃不贵喽!”有几个过路的人围了过去。

旁边是位卖花布的大嫂,大嫂对着过路的人们热情地喊道:“卖花布了,手工纺织,老人穿上变年轻,姑娘穿上更美丽了,物美价廉,快来看一看吧!”

卖兵器的小伙子恍然大悟,原来买卖需要吆喝呀。他敲起锣鼓,卖力地吆喝道:“有钱出钱,没钱捧场!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错过了就没有后悔药了!”

集市上的人们立刻就有几个人围拢过来看热闹,卖兵器的小伙子拿出自己的盾说:“这是世界上最坚固的盾,任何锋利的矛都不能穿透它!”人们争先恐后地拿起他的盾,摸一摸,拍一拍,赞同地点头说:“坚固,结实。”

卖兵器的小伙子看人们都不住地夸自己的盾,连忙拿起旁边的矛,向人们热情地推销:“我的盾坚固,矛也锋利无比。大家看一看那,我的矛多么锋利,任何坚固的盾都能轻松穿透,世界上最锋利的矛就在这里啊!

人们又拿起了矛,连连夸矛锋利,质量顶呱呱。

这时,一位顾客问道:“用你锋利的矛,刺你坚固的盾,会怎么样呢?”

围观的人们哈哈大笑,卖兵器的人哑口无言,赶忙收拾好矛和盾,灰溜溜地离开了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