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狗粮让德国牧羊犬更健康
维持德国牧羊犬生长发育等生命活动的必须物质主要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等等。因此在德国牧羊犬的过程中,要讲究吃食的营养搭配,不能完全依照德国牧羊犬的口味进行喂食。选择营养丰富,吃食种类齐全的饲养方法,才能保证健康的成长,总之幼犬的吃食中必须有三分之一以上为肉类。碎肉和鱼肉是幼犬不可欠缺的吃食。

狗粮是近几年才出现在中国市场上的,现在有很多狗狗主人还习惯自己动手给狗狗做饭。

只喂纯种德牧一只吃剩饭或者只喂狗狗吃肉都不利于狗狗的健康和成长,植物型饲料和动物型饲料应该配合饲养。

把肉切碎,煮到八成熟时加入一些蔬菜,煮沸和米粥混合拌好,加入一定食盐补充矿物质。就成了一顿狗狗爱吃的美味肉粥了。另外还可喂鸡蛋等补充营养。小狗的饭里要加上适量的牛奶、鱼肝油和钙片等必要的营养。

德国牧羊犬长大了,可以吃自制狗粮,但也要和买的狗粮搭配的吃,只要营养均衡就可以,每天都给吃钙片,自制狗粮是用肉、胡萝卜、芹菜、可以有其它有营养的菜、鸡蛋、面粉、棒子面,用水搅拌,做成饭团蒸,一次给吃一个,还可以往里面放一下钙粉,易于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