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2022年行情分析,后市黄金还会上涨吗?

1、2020年的金价走势分析

1、全球疫情爆发后对经济的影响。

随着疫情的蔓延和恶化,2021年上半年美国GDP将下降15-20%,欧元区萎缩10-15%。同时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年底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可能达到1000万;如果各国**不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的话,2年内感染者人数可能会超过1亿(即10倍于目前的数据)。因此,预计今年全年实际经济增长率仅为1-2%左右。由于需求疲软且供应充足,导致供需缺口进一步扩大,这可能导致价格出现波动或上涨。

2、地缘政治风险加剧。

受冠状肺炎影响,国际油市暴跌并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投资者纷纷抛售原油资产以规避风险,从而推高避险资金流入贵金属市场的规模与速度。此外,5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也将给金融市场带来较大震动。(详情见《》一文)综上所述:2021年下半年至2025年间,因美元指数走强及通胀预期减弱等因素叠加作用,现货白银的价格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长期来看,在利率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投资者的保值需求和流动性偏好会推动金银价格的短期回落。

3、技术面看涨趋势不变。

从周线图上看,上一周收盘报316.73,较前一周微降0.03%;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放大明显,KDJ三线拐头向上运行,均显示多头上行动力强劲;4小时图中布林中轨支撑位于3150附近,上方阻力位则关注3200-3240区域即可。综合以上因素,笔者认为本轮反弹高点或在3255-3300之间。建议逢低做多为宜!

2、2022的金价走势分析

根据历史经验判断,当年度的最低点往往出现在第二年年头的2-3个月内。也就是说,21世纪以来每年年初的低点在2月份前后形成,而当年年中出现的最高值则在8-9个月后的11-12个月左右的时间范围内产生。2020年金价的谷底将在3-4个月后到来,而在6-7个月的周期中,我们将会看到金价的上冲过程。

3、操作思路

1、激进者可考虑短线布局空单,稳健型客户可待企稳后再进场参与波段交易机会,具体入场时间视实际情况而定。

2、若金价强势突破前期高位3305位置压制,可在该价位下方择机轻仓追进多单;止损设300个点左右,目标暂先看3430-3560区间内压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