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今日兔毛大粗毛价格"/

今日兔毛价格,大粗毛价格,纯羊毛价格。
兔毛是用家兔的毛皮加工而成的人造纤维性短纤维产品。兔毛有多种名称,如绵型、绒型等。
天然的兔纤维柔软蓬松,但强度低、弹性差(仅限于制作服装、地毯等);用化学纤维加工制成后,强度提高,弹性好,但不蓬松。
优质兔毛有丝毛型和绒毛型两种。
丝毛型:用棉纺或苎麻纺成纱织的各种高档织物的原料经多次加工而成。
由于羊毛纤维细而长,故其织物柔软滑爽、穿着舒适。
绒毛型:用羊毛经过细织或精织加工制成的各种织物称羊毛绒纺织物或细羊毛制品。
兔毛有两种:纯兔毛(不带毛绒)和杂兔毛(带毛绒)两者之间可进行比较;但两种兔毛都可以用来制作服装和地毯。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兔的认识也在不断地加深。

一、毛皮的起源

兔毛的起源要追溯到史前时代。据史料记载,早在距今四五千年以前,即已开始养兔,当时的人们主要以采集野果为食。
大约在一万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旧石器时代中期),就有人类驯养家兔。
在新石器时代晚期,有一部分人类开始饲养家兔和野兔;
大约到了四千年前,又出现了以家兔和野兔为对象的驯养家兔的技术。
家兔和野兔都是以食草为主的动物(见图),但它们在生活习性上却又有较大区别。

二、兔毛制品的发展

兔毛不仅在国内深受消费者喜爱,也受到了国际市场的青睐。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兔毛制品的发展越来越快,产量不断提高,品种日趋丰富,产品不断更新换代。
从兔纸到兔毛纤维、兔皮服装到各种饰品等都有较大的发展,在国际市场上已占有一定的份额,并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
20世纪80年代以前兔产品以人造纤维为主,主要是纯毛制品,其次为毛绒和兔皮服装等。
20世纪80年代以来人造合成纤维、高科技人造纤维和天然纤维相继问世并迅速发展起来。
如人造丝、人造金刚石等人工合成纤维被大量生产并应用于服装等产品之中,其用量约占合成纤维总产量的40%~50%。
由于天然纤维素含量低以及对环境的污染等因素引起人们对天然纤维的重视(如用植物纤维素生产的纺织品),天然纤维-合成丝混纺织物在世界上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如用天然毛纺织品代替化纤、毛织物)以及其不断改进提高性能和增加花色品种以满足人们对高质量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这一趋势进一步加强了各种高质量人造纤维纺织品在世界各国和各地区之间的竞争能力。

三、兔毛被广泛应用

用家兔加工的人造短纤维制品有各种服装、被褥、坐垫、地毯及各种玩具等。
用家兔加工的皮张还可用于制革、制鞋原料,且有较好的使用性能。
如用家兔加工的人造短绒,可以代替羊毛,制成长毛布和长毛绒织物,也可作仿毛和毛皮服装的材料。
近年来兔毛纤维制品不断向多功能化发展。
如由兔毛制作的窗帘能耐水、湿而不霉,可折叠、不变形,而且还可以防紫外线。
还可制造兔毛玩具:小白兔毛绒玩具是用家兔加工成各种形态及颜色并加以装饰而制成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