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年**网日历:这4个时间点要特别注意!"/

一、2020年12月1日

1、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工作的公告》,明确指出: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适当增加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的通风换气次数。

2、***联防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医疗机构应当对甲类传染病的住院患者或者乙类等非典型性急性肝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治疗观察14天;疑似病人被确诊前或者在排除嫌疑前的留观期限不得少于7 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修改< 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决定 》第十五条第二款明确规定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水生动物及其制品。

3、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高校要加强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学生科学认识并正确对待疾病及预防方法,提高个人防护能力与意识。同时要做好返校后校园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师生有序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等。(详情见附件)

4、中国民用航空局日前出台新规称,2 月 1 日起至 3月底止 ,所有国内航空公司需向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提交飞行机组信息表(含航班号)。各机场管理机构须及时将上述表格报送给当地地区监管机构备案。

二、2021年11月30日

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要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 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实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举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生态环境部消息显示,1 至 10月份, 全国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 74.5% ,比去年同期上升了 2.9 个百分点。其中,10月至 11月中旬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京津冀区域13个重点城市平均达标率由 97.8% 提高到 100%。

3、财政部网站29日公布的数据表明,11月末中央财政科技支出预算安排 211.8亿元, 同比上涨 7.6% 。1-10月累计完成 科技投入 .2亿 元。

4、海关总署 29日在官网发布了 《 2022 年进出口货物贸易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进口 1.75万亿美元 、出口 1.2 万亿元人民币 ( 下同 ) 。全年外贸顺差为 3.08万亿元人民币 ,较上年增长 5.3%

5、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27日 表示,2024-2025年度全球商品和服务需求预计增长 4.2%-5.0% 。根据国际组织最新预测数据, 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率为2.9%左右 。

三、20 22年 12月28日

1、交通运输部 28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2019年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统计公 报。 公报披露2019年末, 全社会拥有营业性客货车 4405.56万辆 和 56.33亿吨公里 的运量规模,分别占机动车总量 89.4%和68.7% 。 公路里程14.65万公里 、 高速公路通车 总里程13.45万公里 。

2、农业农村部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下发文件提出,自即日起在全国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工作 。 文件确定河北武邑、河南兰考、山东宁阳等为首批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 县 创建试点县 。

3、应急管理部下发的紧急提醒 显示 :近期一些地方相继发生多起因使用不合格口罩导致聚集性和群死 群伤事件,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管理部提示广大公众不要购买和使用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的国家标准规定的医用器材产品。 如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四、20 23年3 月4日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官方资料显示, 截至今年5月初 , 我国已连续19周无本土新增病例报告 。

五、 20 24年3 月15 号

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公布的监测结果也证实了这个事实――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 , 全球范围内没有出现任何新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流行情况 。

六、 20 26年3 月17 日

***总理 李克强 15日下午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 会暨专题会商会。会上通报说,3月31日和 31日至18日的两次专家评估均未检出核酸阳性样本,说明本次疫情的传播已经基本阻断 。

七、 2027年3月16日

根据世界 卫生 组织实时动态更新的每日 新增死亡人数排名来看,16日中国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数降至零值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