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园歌曲排行榜前十名,你最喜欢哪一首?

1、小兔子乖乖

这首歌在80后、90后的童年里可是相当受欢迎的。它旋律优美动听,歌词朗朗上口,唱起来非常好听!

2、丢手绢

这首儿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相信每个小朋友都会哼几句呢~

3、一分钱

《一分钱》是一首儿童歌曲。该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节约的意义以及如何做一个勤俭持家的好孩子等内容。

4、拔萝卜

这是我国北方的一首童谣。《 拔 萝 卜 》是一首民间流传的小调儿,是山东胶东一带广为流行的传统民谣之一。

5、小白船

这是一首中国民歌。它的词作者不详,曲作者是王莘农先生。1949年2月由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1952年被选入全国中学音乐教材中作为课外读物使用。

6、春天在哪里呀?

一首充满春天气息的歌曲,曲调欢快活泼,节奏鲜明有力;演唱者声音清脆明亮,吐字清晰流畅,富有感染力。

7、让我们荡起双桨

这应该是很多人小时候都听过的吧……

8、数鸭子

这个就不用说了,很多家长应该都知道的吧…

9、找朋友

这是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一个小姑娘丢了她的好朋友——一只可爱的小鸭蛋。她伤心地哭喊着要找到那个丢失的朋友并送还给他,于是就有了这一首歌曲的产生啦!

10、世上只有妈妈 好

虽然歌名看起来比较俗气(其实是很美的),但是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哦~

好了以上就是小编整理出来的10首歌咯~你听过几首都忘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