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肿大(扁桃体肿大分度)

  

扁桃体肿大的原因及危害是什么


  您好:如果扁桃体长期肿大的话,或者是经常发炎肿大的话,这种情况还是更好及时切除为好。因为这个病灶,如果不切除的话,长期的话,有可能引起其他的并发病变。  病因:1、长期的慢性疾病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植物神经紊乱,使鼻腔炎症反复发作。  2、鼻腔过敏反应长期存在,或长期烟酒 *** 。  3、上呼吸道病变存在,如鼻窦炎、鼻中隔脓肿、慢性增殖体炎、慢性扁桃体炎等。  4、长期使用麻黄素溶液或滴鼻净滴鼻,也可引起鼻甲肥大。  

扁桃体肿大,可是根本不痛


  扁桃体肿大的人容易发烧感冒   格外大的还会影响正常呼吸和进食   如果医生建议过你切除的话 就遵医嘱吧   这是个很简单的小手术 康复也快   术后饮食要吃些流质的不是很烫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它的恢复   手术完全不会有什么影响 所以不要担心 几乎没有什么疼痛感花费也不会太多 大约在500~1500  但是,免疫的观点来看,由于其对身体的免疫作用,不应随便将扁桃体摘除。儿童扁桃体肥大是正常生理现象,如果肥大但未影响呼吸和吞咽,没有产生较重的临床表现,不应摘除。因为切除后可能会影响局部的免疫反应,降低身体抗感染的能力。如果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妨碍呼吸和吞咽,引起风湿及肾炎等疾病时,应及时切除。一般儿童扁桃体切除术应在四岁以后进行,而且要等炎症消退后两周至三周切除比较适宜。但若发作过于频繁,不能久等,可考虑在发作消退后数天施行手术。  我的扁桃体也是先天肿大,药物一直消不下去,它就像身体的晴雨表,当身体不适的时候就会格外肿大,但是如对呼吸和吞咽没有影响的话,就不用太在意;否则,就得看医生咯。  

扁桃体肿大,能不能变小?


  扁桃体的位置比较特殊,吃药是通过肠胃吸收,真正作用到咽喉部位的有效药物很少,故起不到效果,特别是对于已形成慢性、肿大的扁桃体,更是起不到消肿、缩小的作用。  输液主要是靠抗生素来消炎,可以控制急性扁桃体炎引起的高烧等症状,但对于慢性病灶(反复发作、红肿等)则同样无能为力,因为它是通过血液循环的,同样存在有效药物作用少的问题;而且反复使用抗生素会产生耐药性,后果严重。  扁桃体这个东西是喜欢反复发作,但是大部分是因为上次治疗不彻底引起的!通常用抗生素之后3-4天症状会消失,这时候自己就觉得好了,也不想吃太多药,其实,尚未完全治愈,更好的办法是再连续治疗3-4天,效果会好,否则一有个冷热 *** 等其他应急反应,就会从扁桃体上拱出来。切记!  除了禁食 *** 类食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可能连大夫都不知道!就是不能吃冷饮,坚决不能吃,凡是刚从冰箱里刚出来的食品都不能吃。冰糕是引起扁桃腺炎的罪魁祸首,这是专家的最新发现。  耳鼻喉手术无小事,慎重!  

扁桃体肿大是为啥?


  扁桃体肿大(Adenoids)是一种咽扁桃体不正常肿大的病症。咽扁桃体是长在人的咽喉(是人体连接口腔,鼻腔与食道和喉咙的管道)靠后部位的生理组织,该生理组织称为淋巴组织(adenoid tissue)。扁桃体为咽部集结的淋巴组织。一般所称的“扁桃体”为腭扁桃体,是咽部集结的淋巴组织中更大的一个。淋巴组织与淋巴结的作用相同,它们为淋巴液过滤细菌以及其它微生物。婴儿体内的淋巴组织较小,但在三岁到五岁之间会慢慢发育完全,到青春期时淋巴组织会萎缩,消失。  

扁桃体肿大一年了才发现.该怎么办啊.感觉好严重的样子


  严重的去医院就诊。平时就注意饮食健康,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或水果蔬菜汁,如百世姑娘红菇娘浓缩汁、什锦蔬菜汁等等。  扁桃体肿大是一种咽扁桃体不正常肿大的病症。咽扁桃体是长在人的咽喉(是人体连接口腔,鼻腔与食道和喉咙的管道)靠后部位的生理组织,该生理组织称为淋巴组织。扁桃体为咽部集结的淋巴组织。一般所称的“扁桃体”为腭扁桃体,是咽部集结的淋巴组织中更大的一个。淋巴组织与淋巴结的作用相同,它们为淋巴液过滤细菌以及其它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