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换一次需要全部倒掉吗?

猫砂是猫咪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而且也是铲屎官必须要定期更换的物品,毕竟养猫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那么问题来了,猫砂多久换一次呢?更换猫砂的频率主要根据猫咪大小以及自己的喜好来决定,但是并不是每次都需要将猫砂全部倒掉。因为每种猫砂含有的成分不同,所以更换频率也会不同。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不同的换猫砂频率。

一、天然猫砂

天然猫砂中一般含有水,水分过多会产生一种难闻的味道,猫咪在闻到这种味道时会躲避,因此不建议经常更换猫砂。不过市面上也有很多“人造”的猫砂,如果不小心用了没有问题的猫砂,可以继续使用,如果用得比较多还可以再次清洗猫砂,之后将猫砂密封起来让猫咪自行取用。不过天然猫砂中含有氯气等化学物质,猫咪在使用后容易产生恶心呕吐的现象。所以建议每隔两个月就要及时进行更换,直到用完为止,不然猫咪会变得不爱吃猫砂等。

二、干猫砂

干猫砂,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完全干燥的猫砂。干猫砂虽然是不容易堆积在一起,但是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先将猫咪的排泄物倒入到猫咪排便的坑中,然后再将铲屎的铲子放进猫砂坑中。一般来说,猫咪只要将排泄物全部排干净了,那么就应该将干猫砂全部倒掉,如果排泄物中有少量异味的话,那么可以先将干猫砂放在太阳下暴晒一会,让气味挥发干净,然后再将猫砂挖开扔掉。如果异味比较大的话,可以再增加一层新猫砂袋,这样异味就不会很大了。一般新猫砂袋里都会含有很多猫砂,如果不小心多装了几个袋子的话,就很有可能造成猫砂结块或者漏尿等情况。所以一旦发现猫砂结块、漏尿等情况后,必须要将这几个袋子全部倒出去。

三、干湿混合猫砂

干湿混合猫砂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干湿混合猫砂,另一种是烘干干湿混合猫砂,这两种猫砂主要成分不一样,所以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样。干湿混合猫砂需要先将猫砂放在铲屎官面前暴晒30分钟后再倒入室内。因为干燥通风是干湿混合猫砂最大的特点,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猫砂盆就会出现臭味、结块、臭味难以清除等等情况。所以在使用干湿混合猫砂的时候一般需要在3-5天更换一次。在使用烘干干湿混合猫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猫咪吸入灰尘,否则就会导致猫主子咳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