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鹤花可长年开花不断,叶型美好,花姿独特,花期耐久,无比适当盆栽、切花或庭园埋伏处丛植美化,上面就来看看盆栽火鹤花怎么养才好,养火鹤花的留神事务是甚么。

  

  盆栽火鹤花怎么养才好 养火鹤花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火鹤花的生长习性:

  

  火鹤花原产于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等热带雨林区,常附生在树上,偶尔附生在岩石上或间接生长在地上,性喜温热多湿而又排水精良的半阴的情况,怕干旱和强光暴晒,符合生长昼温为26~32℃,夜温为2一~32℃,能忍受的更高温为35℃,可忍受的低温为一4℃。

  

  火鹤花的滋生方法:

  

  一、分株:火鹤花分株期间主要在风凉高湿的春季,春季阴凉天气也可分株,切忌在炽热的夏天或干燥冰冷的季候分株,还须留神以不伤母株为准绳。

  

  2、扦插:火鹤花耸立性有茎的品种可采用扦插滋生,剪取带一~2个茎节有3~4片叶的作插穗,插入水苔中,待萌生新根后定植盆内。

博客  

  3、播种:火鹤花播种法滋生群体在育种中才应用,种子较大,采用室内盆播,发芽适温为25~28℃,播后20~25天发芽,需培养3~4年身手开花。

  

  盆栽火鹤花怎么养才好 养火鹤花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盆栽火鹤花怎么养:

  

  一、土壤:火鹤花培养土以富含腐殖质、蓬松而排水精良的壤土更佳,宜用2份腐叶土或泥炭土、一份珍珠岩或粗沙配成培养土,或用2份腐叶土和木炭一份再加多量过磷酸钙或骨粉配成。

  

  2、浇水:火鹤花喜温润,天天需向叶面喷雾领悟毗邻湿度,排水不良或盆土过湿易烂根,生长旺期留神领悟毗邻盆土有充分的水分,浇水宜干湿相间,一次浇水后待盆土概况见干再浇水。

  

  3、光照:火鹤花喜半阴、怕强光,夏日宜安插室内北面窗口养护,春、春季候放在南面窗口附近,冬季放朝南窗台上,如能在开花后移至室外有遮阴处培养一段年光则长势更好。

  

  4、温度:火鹤花生长的符合温度为20~25℃,所能忍受的更高温是32℃,跨越32℃生长起头痴钝,可忍受的更低温度是一5℃,在一5℃以下会产生冻害叶片变黑或变黄。

  

  5、施肥:火鹤花在4至一0月为生且自,每半月施肥一次,5~九月为生长闹热期,每周施追肥一次,现蕾后开花前更不能缺肥,追肥以腐熟无机质液肥为主,并共同施用磷、钾肥或复合肥。

  

  6、修剪:火鹤花生长过程中基部叶柄渐渐进化,托叶变干时可及时剪除,花后花梗发黄时亦须尽快从基部留2厘米的关切桩处剪除。

  

  7、虫害:火鹤花常见炭疽病、叶斑病和花序战败病等侵扰进犯,用波尔多液或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洒,虫害有介壳虫和红蜘蛛,可用50%马拉松乳油一500倍液喷杀。

  

  盆栽火鹤花怎么养才好 养火鹤花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火鹤花的留神事务:

  

  一、浇水:火鹤花水浇得过量、过勤会使盆内介质且自过湿,乃至积水,以至部门须根战败,劝止正常呼吸和排汇营养,引起叶片渐渐变黄脱落。

  

  2、施肥:火鹤花施肥少或久未换盆换土,土中氮素等营养缺乏导致枝叶瘦弱,叶薄而黄。另外,施肥适量也会出现新叶肥厚、高低不平,同时老叶干尖、焦黄脱落。

  

  3、温度:火鹤花在冬季室内温度过低,叶片会发黄,假如室温过高,植株蒸腾过盛,根部水分营养供给不足,也会使叶片变黄。

  

  4、空气:火鹤花在冬季室内空气适度干燥时,经常会出现叶尖凋谢脱落发黄,或叶缘枯焦,或叶片产生焦斑、边际卷曲等现象。

  

  5、光照:火鹤花若且自将其安插在遮阳处或光辉不足之处,则会导致生长肥壮,叶薄而黄,不开花或很少开花。

  

  6、土壤:火鹤花喜酸性土壤,北方大都地区介质及水中含盐碱较多,因为介质中缺乏植株所需排汇的可溶性铁元素,叶片就会渐渐失绿变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