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那时候多有趣啊问题

问题归纳:

1、纸张印刷的书有什么特点?

纸张印刷的书“字全都静止不动”“读到后面,再翻回来看前面的一页时,刚刚读过的那些字仍然停留在原地”。

2、你从视察员的话里明白了什么?

我明白了:第一,小女孩并没有错。第二,地理学部分进度太快了。第三,通过视察员的调节可以放慢进度。第四,玛琪的学习情况令人满意。

3、联系下文说说几百年前的老式学校孩子们是怎样上学的?

老式学校是由真人来当老师的,他给孩子们讲讲课,留些作业,提提问题;老师不住在学生家里,他们有一个专门的地方上课,所有的孩子都到那儿去上学;年龄相同的孩子学一样的功课。

4、为什么要写玛琪的爷爷的爷爷小时候上学的情景?

用玛琪爷爷的爷爷小时候上学的快乐衬托玛琪上学的枯燥乏味。

5、未来的“机器学校”与我们现在的学校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答:相同点:都有老师。不同点:现在学校的老师是真人;未来”机器学校“的老师都是机器人。

6、托米是一个怎样的男孩?

从托米的语言中,可见一个愿意探索未知、知识面广、颇有主见的男孩。

7、玛琪是一个怎样的女孩?

玛琪比托米小,她的语言中多有疑惑、不解和好奇,她的知识面不如托米广,也不太愿意质疑自己所处的现实,在和托米的对话中处于被动、跟随的地位,看起来像个比较“乖”的女孩。但她的内心也有着自己的感受和判断,并非缺乏主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