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是现代厨房中常见的家电,人们在使用微波炉时需要注意相关事项,如是否需要加盖盖子,加热用什么饭盒最好?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微波炉加热要盖盖子吗

  1、微波炉加热不一定要盖盖子。如果盖上盖子,加热比较快而且保持了水分。

  2、值得注意的是,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会造成容器内压力过大而引起爆破事故,对微波炉的损害较大,甚至危害人的健康,因此在加热的时候,不要将盖子完全密闭。

  3、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微波炉的饭盒都有小孔,在加热的时候盖上盖子,把小孔打开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小孔,就把盖子开了口,有利于加热。

  二、微波炉加热用什么饭盒最好

  1、玻璃饭盒

  玻璃包括硼硅酸玻璃,微晶玻璃,氧化钛结晶玻璃。由于玻璃穿透性能好,物理化学性能稳定,耐高温,所以适宜在微波炉内长期使用。普通玻璃制成的玻璃杯、牛奶瓶等只适合在微波炉中短期加热,约3分钟,加热时间过长容易破裂。

  2、陶瓷饭盒

  陶瓷分为耐热陶瓷和普通陶瓷。耐热陶瓷制成的饭盒,适合在微波炉中长时间使用,而普通陶瓷饭盒只能做短时间加热使用。

可见,微波炉加热需要注意相关事项,如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会造成容器内压力过大而引起爆破事故,对微波炉的损害较大,甚至危害人的健康,因此在加热的时候,不要将盖子完全密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