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陈设要注意 以防金毛犬出意外情况
在饲养金毛犬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把家中的陈设改变一下,不要让某些东西遭到金毛犬的蹂躏,比如:卫生纸、钱包、皮鞋、零食等等,这些东西都不要放在金毛犬能抓到的地方,它会把这些东西造的面目全非的。有些有危险的东西家长们卖狗也要收好,比如:烟头、喷雾剂、药品等等,这些东西如果被金毛犬误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1.房间内的家具、物品之间尽量不要留有窄小的空隙,因为金毛幼犬都非常活泼好动,这些小空隙可能会使金毛幼犬的脑袋卡在其间,造成身体的伤害。
2.电线应安置在金毛幼犬触及不到的地方,主人外出时应关闭电源,防止金毛幼犬啃食电线而触电身亡。
3.像折叠梯一类易倒的物品,应妥善放置,以免被金毛幼犬碰倒而压伤金毛幼犬。
4.所有药品、杀虫剂和洗涤类用品都应妥善放置,在使用后应把瓶盖盖紧,防止金毛幼犬误食中毒。不要在金毛幼犬日常活动或经过的地方喷洒杀虫剂或撒放灭鼠药。
5.烟头和烟灰含有尼古丁,如果金毛犬
不慎吞食烟头或舔食烟灰会引起尼古丁中毒,因此,千万不要把香烟或烟灰缸放在金毛幼犬可接触到的地方。
6.家中种植的一些花卉可能有毒,因此,这些植物应放在金毛幼犬接触不到的地方,庭院内的有毒植物也应给予有效隔离。
7.压力容器如喷雾剂、香味剂和发胶等容器都应放置在金毛幼犬触及不到的地方,因为这些容器一旦被咬破就很容易引起火灾或爆炸。
8.别针和缝衣针等请妥善保管,因为这些物品一旦被金毛幼犬吞食会带来致命的后果。
9.供金毛幼犬玩耍的玩具一定要摘除塑料或玻璃制作的眼睛等硬物。如果是带哨音的橡胶玩具,那么玩具上的哨子一定要固定牢靠,以防被金毛幼犬咬下吞食。
除了以上的这些东西,还有许多对金毛犬价格有害的东西,不过这些东西是饲主家中最常见的东西了。不要等到金毛犬因为这些东西发生了意外,才想着收好这些“危险物品”,家长们一定做好预防工作,对金毛犬有害的东西都收好,不给它有任何伤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