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述斗牛犬注射疫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我们给斗牛犬注射疫苗,通常是为了让它能够有个非常健康的身体,不受那些传染性疾病的侵害。可是主人们在给斗牛犬注射疫苗的时候还是要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因为斗牛犬在刚出生的这段时间里会从斗牛犬母体中获得一定的免疫抗体,因此这个时期的斗牛犬并不需要注射疫苗。等到了斗牛犬断奶以后,主人们就要考虑认为的给斗牛犬补充抗体了。

对“犬瘟热”和“犬细小”起免疫作用的母源抗体在六、七周时已经下降到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已经不足以抵抗这两种病的侵袭了。但此时仍有别的母源抗体在发挥作用,所以还暂时不能注射6联苗,以免引起免疫失败,此时可在42天注射荷兰英特威小犬二联,这种疫苗是专门针对这种情况的,注射后可以在一到两周内迅速发挥作用,对“犬瘟热”和“犬细小”起到一定免疫作用。

三至四周后即可注射六联苗,再三至四周后可注射六联+狂犬。两周后产生免疫力。至此完成免疫程序。以后每年追加一次六联+狂犬。(以上均以英特威为例)

有些朋友所在地区可能无法获得二联苗,如不在疫区可以采用传统免疫程序,即七至八周龄时开始首次免疫,注射六联,两周或三周(国产疫苗一般间隔两周,进口疫苗间隔三周)后注射第二针六联,再两至三周后注射六联+狂犬。如在疫区,应在幼犬四到五周龄时注射高免血清,间隔十日再注射一次,然后按照传统免疫程序注射。

要注意的是:

1、疫苗应采用同一品牌,不能在免疫过程中更换品牌,否则容易导致免疫失败。

2、疫苗应注意保存条件,灭活苗应保存在2--8℃下,防止冻结、高温和阳光直射;疫苗则应保存在-15℃以下,才能保持其效力。

3、确认健康的犬才能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后一般10--15天产生免疫力。在此期间,幼犬不能洗澡。在免疫程序完成前,应尽量减少出门活动,不与其它犬只接触。

4、对于适龄斗牛犬幼犬,因身体原因不能注射疫苗的,应先注射高免血清,待身体恢复健康后,方可注射疫苗。

主人们在给斗牛犬注射疫苗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的小心和注意才行,因为斗牛犬的身体健康等方面都是和注射疫苗有一定的关系的。另外主人们在给斗牛犬注射疫苗的时候时机也非常的重要。要知道主人们注射的方法不正确的话,那也是会影响到斗牛犬的身体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