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机是很多人喜爱的小家电,它的使用方便,种类也很丰富。PChouse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家用豆浆机有哪几种。

  一、按加热方式

  1、底盘式加热

  又称隐藏式加热,符合热对流原理,加热更均匀。市面上的大部分豆浆机都采用了底盘式加热。这种加热方式让豆浆口感更香浓,价格比较便宜但容易糊底。

  2、立体环绕加热

  立体式加热是在杯壁上加了一圈加热丝,加热更均匀常见于高端豆浆机,性价比不高。豆浆不易糊底,容易清洗但价格稍高。

  3、加热管加热

  这种加热方式是指利用一个外置的可见的加热管进行加热。基本上都在低端的豆浆机中使用,缺点较多。

  二、按研磨方式

  1、有网研磨

  是指刀头外有一个不锈钢带孔的五谷精磨器,豆子打磨时被吸入五谷精磨器内,在小空间里打磨,从而提高粉碎的效率与程度。

  2、无网研磨

  这种研磨方式是大多数豆浆机采用的研磨方式,刀头外围没有不锈钢的精磨器,豆子直接在豆浆杯内打磨加热,主要靠刀头锋利和转数多,达到研磨的效果。这种豆浆机清洗方便,价格实惠但刀头寿命较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