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奶粉怎么保存?教你一招,简单又实用!

天气越来越热,宝宝们的奶瓶、奶粉也开始开了空调。很多妈妈都会担心,一旦打开奶瓶或奶粉后,不小心就会出现奶粉变质的情况了。宝宝吃了没问题,但是如果要放冰箱的话,是不是要注意到冰箱内的温度呢?虽然气温较高,但是并不意味着低温就是万能的。因此正确的保存方法才能让奶粉更加安全有保障哦!

1、将奶粉从瓶口放入奶粉袋中,再用奶嘴或奶粉盖紧瓶口。

奶粉的盖子是最容易吸潮、最容易让奶粉受潮的部位。所以,为了防止潮气进入奶粉,罐中最好不要放其他东西。要经常用水冲洗,以防奶粉受潮。奶粉袋中不可有过多水分,否则会影响奶粉的品质。

2、奶粉开封后要密封好,不要因为开盖而产生异味,如果发现有开封后的异味,应立即丢弃。

在奶粉开封后的半个月内,如果发现有异味,就应该将其丢弃。当然,也有一些奶粉开封之后,发现味道变淡了,但不代表着就没有臭味了。因为奶粉与空气接触后会吸收空气中的氧气,所以开瓶以后,如果空气中的氧气浓度太高,会使奶粉变质。因此,一旦奶粉开封后没有变质,就不用继续保存了。

3、奶粉开封后要尽快喝完,不要存放过久。

因为奶粉开罐后,空气会很快进入奶粉,使奶粉的变质程度进一步增加。所以奶粉开封后最好尽快喝完,如果来不及喝完,要尽快放入冰箱保存。很多妈妈担心放入冰箱会让奶粉变质,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如果奶粉开罐后存放太久或者与其他食品混在一起了,就会产生变质。所以只要没出现变质,就可以继续使用。

4、建议存放在阴凉、干燥且通风的地方。

很多妈妈会担心奶粉中的维生素容易被阳光氧化,从而变质。所以在买奶粉之前,一定要先将奶粉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这点妈妈们要特别注意。如果奶粉变质是因为空气污染造成的,那么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一般奶粉保质期都挺长的。而且,即使奶粉发生了变质,一般也不会对宝宝产生什么影响,大家可以放心给宝宝吃哦!如果妈妈们想让宝宝健康地成长,那么就给宝宝喝完奶粉后,一定要将奶粉放进奶瓶或奶嘴里,避免孩子吃完就再打开奶瓶盖子喝。因为不管是家里大人还是宝宝都是有奶瓶和奶嘴使用经验的哦。虽然奶粉是比较敏感的食品,但是宝妈们还是要注意正确保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