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遛狗要注意这三件事,否则狗狗受伤追悔莫及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较高,屋外面更是如火炉子一般让人难以忍耐。憋了一天之后,无论是人还是狗,都希望出去溜溜能透透气。很多宠主都会在傍晚的时候带着自己的爱狗出去,在公园、河边散散步,我们也能看到金毛、哈士奇、阿拉斯加、德牧、边牧等狗子在一块玩耍,画面十分欢乐。但夏季遛狗的时候要注意下面这几件事,否则狗子受伤的话会让人伤心的哦!
第一、牵绳
牵绳牵绳作为基本的遛狗道德准则规范相信几乎每个铲屎官都知道。可在生活中,依然有很多铲屎官认为自己的狗乖、认为自己的狗没有攻击力等而不牵绳。 但在外面,狗子神经敏感,很容易受到突发情况的刺激而做出过激行为。比如突然暴起伤人、追赶小动物、钻草丛、和其他狗子打起来等。这些情况下,一方面会伤到其他人或者动物,另外一方面也容易丢失。所以遛狗牵绳是非常有必要。
第二、感受路面温度
很多时候虽然空气中的温度下降了,但是路面经过一天的暴晒之后,温度依然很多。人来穿着鞋子可能感受不到,但狗子的脚步肉垫走上上面,很容易被烫伤。所以在出门遛狗之前,先感觉下地面温度适不适合。我们可以把手背放在地面,三秒后感觉不到热的话,就可以带狗子出去了。出去的时候记得带上水,狗子口渴的话可以立马给它补充。并且如果发现狗子伸舌头喘气的话,最好是带到阴凉的地方先歇一会。
第三、注意定时给狗子洗澡、驱虫
夏季的时候狗子容易出汗,并且在公园、河边这些草木茂盛的地方,蚊虫非常多。狗子如果在钻进草丛的话,皮毛上也容易沾染污染物。所以最好能够定时给它清洁,如果发现有皮肤病的话也能及时治疗,防患于未然。当然了,最好是不要让狗子去钻草丛、跳泥坑。
总之,遛狗虽然很轻松,但也要防范各种突发情况和为狗子的健康着想。虽然在遛狗的时候,狗子想去的地方很多,想要玩的时间也很长,宠主要根据狗子的体力量力而行,该回家的时候立刻回家,也不能让它养成贪玩的性格。养狗的乐趣之一就是狗子能给我们的生活不一样的精彩,希望作为铲屎官的你,能享受与狗子度过的快乐时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