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摆尾含义多,秋田犬的尾巴可以发出哪些信号
秋田犬的尾巴是天然的传话机。很多它无法表达的思想,都是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的。主人们在生活中如果想要进一步的了解秋田犬的内心世界是怎么的,那么主人们就要做好了解它尾巴含义的准备。因为一般的时候秋田犬只要摆动它的尾巴,那么应该都是想要表达一些思想的。所以说关于秋田犬摆尾的含义主人们也是应该尽量的多掌握一些的。

尾巴翘起,表示喜悦;尾巴下垂,意味危险;尾巴不动,显示不安:尾巴夹起,说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摇动尾巴,象征着友好。尾巴的动作还与主人的音调有关。如果主人用亲切的声音对它说“坏家伙!坏家伙!”它也会摇摆尾巴表示高兴;反之,如果主人用严厉的声音说:“好!好狗!”它仍然会夹起尾巴表现不愉快。这就是说,对于秋田狗来说,人们说话的声音仅是声源,是音响信号,而不是语言。

尾巴的活动还与嗅觉和特殊的肛门腺密切相关。肛门腺使每条都具有各自独持的气味。一条兴奋的狗会摆动尾巴传播气味;一条受惊吓的会将肛门腺掩盖起来,不再排放气味,尾巴摆动的频率反映了狗的健康与兴奋的程度,摆动得愈快。表示愈兴奋和健康,摆动得慢,表示虽有兴奋感,但健康却不佳。对于执行任务时的猎犬、警犬和军犬来说,它们尾巴摆动的含意就更为深刻了。

狗狗摆动尾巴的方法也有很多,这证明秋田犬想要表达的含义是不同的。因此主人们想要更加的了解秋田犬的想法,那就要对秋田犬的这些动作有个详细的了解,这对于主人们来说也并不是一件难事。这些就是秋田犬可能会通过尾巴发出的信号,大家应该掌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