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铲屎官的你,知道在秋季里如何正确喂养泰迪吗
泰迪是贵宾犬美容造型的一种狗子,其中最受铲屎官喜欢的就是体型娇小的这种,它拥有十分洋气的卷毛,个性十分好动,更重要长得还十分好看,是极好的宠物犬。而且,铲屎官在饲养这种体型娇小的狗子真的完全不用担心说自己的家里空间不足让它活动,因为泰迪犬的体型不大,对空间要求也不大,只要足够它玩耍活动就可以了。现在虽然还是夏天,但是很快秋天也是会来到的,那么身为铲屎官的你,知道在秋季如何正确喂养泰迪犬吗?今天就和小编来学习一下吧。
1.喂养
虽然秋季是猫狗开胃的时节,但是铲屎官在喂养泰迪犬也不要喂养过多了,因为如果任由它们吃多就是多少,这样反而不利于它们身体健康,反而容易弄伤胃了,还会出现消化系统不适应而出现腹泻等情况。其实,铲屎官在喂养泰迪时最好是选用少量多餐来喂养,这样可以可以很好的预防狗子出现吃太多而消化不良的情况。 另外,铲屎官在喂养泰迪的同时要注意不要给太多的零食它吃,尤其是在开胃的秋季里。
2.发情
秋季也是猫狗发情的时节,所以铲屎官要留意自家的泰迪犬是否有出现发情的情况,如果有,在这段时间里要给狗子多些关心,因为发情会让狗子心情烦躁,甚至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其实在这段时间里,铲屎官最好不要带狗子出去,因为狗子会出现为争夺异性而打架的情况。另外,铲屎官可以多花些时间和狗子做游戏,因为这样可以有效的转移它的注意力。
3.驱虫
铲屎官也要定期帮泰迪犬驱虫,因为如果体内虫太多了,反而会让泰迪犬有食欲不振、消瘦、呕吐等情况的,所以铲屎官定期帮泰迪犬驱虫是非常必要的。
4.毛发处理
秋季里,泰迪犬也可能要到了掉毛季了,这段时间里,泰迪掉毛可能会十分严重,但是都是正常现象,所以铲屎官不用慌,但是需要每天帮它梳理毛发,因为这样可以帮狗子身上掉毛的毛发梳下来,不会堆积在它身上。另外,铲屎官定期也需要帮泰迪犬洗澡,但是注意洗完澡一定要吹干,毕竟秋季的天气比较凉爽且容易感冒,所以为了防止狗子感冒就必须吹干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