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Note 7 事件或许是智能手机行业史上最大的一次召回事件,目前三星已经正式宣布 Note 7 系列停产,不过该事件带来的影响可能远不止于此。

  据外媒报道,受(Note 7 停产)此事“影响”,苹果的股票于周一上涨 2.3 个百分点,创下自去年 12 月份以来的新高。在周一下午的交易中,苹果股票上涨了 2.66 美元,股价达到 116.72 美元,是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贡献最大的。作为对比,三星的股票下跌了 1.5 个百分点。

  有投资银行的人士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苹果的股价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没有作为”。不过随着三星 Note 7 事件的出现,苹果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在购买高端手机时的唯一选择。由于对最近推出的 iPhone 7 的需求乐观,苹果股价自 9 月中旬以来上涨了 13%。而在过去的 3 个月里,苹果的股价也上升了 20%。

  想必三星当初也没有想到,一台设备的**会引来如此多的连锁效应,甚至在股价上也拉了老对手苹果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