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童之夏意义

意义:

“写实主义与物品寓意《河童之夏》中充满了生活原汁原味的写实场景,光看人物而忽略其中的幻想元素的话,这甚至就是上原一家人与外部社会接触交流的活脱脱的白描。而作品中的写实,不仅仅是生活的写实,还有人性的写实。作品中出现的欺凌问题、环境问题、媒体行业道德问题等等,都折射出各种社会现状。”

简介:

《河童之夏》改编自木暮正夫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小学生上原康一在放学途中捡到了一块石头,用水洗后竟出现了一只小河童,康一帮河童起名叫“小空”并教它说话,之后小空开始和康一一起生活。有一天,康一为了帮空找回同伴,而和它一起展开寻找远野之旅……原惠一将其改编成剧场版动画时极力还原原作的主旋律,父子之爱、环境问题、欺凌问题等等,作品企图通过河童小酷和主人公康一的交流,来道出对现实社会种种问题的看法。另外,作品通过描述互相信赖的父子情、康一与在旅途中遇到的人的交流、和空,还有小狗“大叔”之间的友情,来表达出一种对有情人间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