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房子是个大工程,其中内墙砖对整个家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内墙砖常被用于卫生间和厨房的墙。卫生间经常会接触水,所以卫生间的瓷砖一定要挑选防水的瓷砖。而且卫生间一般没有窗,看起来比较暗,所以要挑选颜色比较浅的瓷砖。而厨房是经常会见到油烟,做饭炒菜会经常有油,使用内墙砖,清洁起来比较方便,用布一擦就没有了。但是挑选内墙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一些颜色深的,这样比较耐脏。

内墙砖选购全攻略

1、查

检查产品包装箱上是否有厂名、厂址以及产品名称、规格、等级、数量、商标、生产日期和执行的标准。检查有没有出厂合格证、产品有无破损,箱内所装产品的数量、质量是否与包装箱上的内容一致。

2、看

质量好的陶瓷砖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晶莹亮丽,亚光釉柔和舒适。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将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产品无色差。

3、听

可以轻轻进行敲打陶瓷砖,细听其声音,质量较好的产品,听声音清脆说明瓷砖瓷化密度和硬度高,质量好。劣质产品,敲击时会发出“空空”的声音。

4、试

要选择吸水率低的陶瓷釉面砖,可以测测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越低,代表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也就越适合湿气或水分含量较高的空间(比如卫生间、厨房),不会产生黑斑等问题。可以用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水渍扩散迅速,说明吸水率偏高,反之则较低,水吸收速度越慢,则吸水率越小,内在品质越优,产品耐久性越好。

5、比

相同规格的陶瓷砖,重量大的吸水率低,内在质量也较好,掂一掂即可知道。在对产品有一定了解后,对产品的品牌、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后,再确定如何选购。

内墙砖选什么品牌好?内墙砖选购全攻略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不错的内墙砖品牌:

一、Marcopolo马可波罗

“马可波罗”品牌诞生于1996年,作为国内最早品牌化的建陶品牌之一,以“文化陶瓷”占领市场。目前产品涵盖亚光砖、抛光砖、抛釉砖、内墙瓷片、微晶石、手工雕刻砖等所有品类。企业拥有380多项专利,其自主研发的原创设计──“中国印象”系列产品,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展现在瓷砖上,引导设计之风回归东方禅韵,受到国内外消费者和专家的广泛关注。

Marcopolo马可波罗

二、GUANZHU冠珠

冠珠陶瓷是新明珠陶瓷集团历时二十四载倾力打造的瓷砖品牌,凭藉雄厚的综合实力与突出的竞争优势,连续24年保持了高速稳健的发展,是建陶行业具备超强市场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GUANZHU冠珠

三、诺贝尔瓷砖

目前,诺贝尔旗下拥有完全玻化抛光砖、亚光砖、欧式复古砖、微晶玻璃陶瓷复合板、陶质釉面墙地砖、瓷质釉面墙地砖及其各种装饰配件等“诺贝尔”和“塞尚.印象”系列产品,并演绎出多种全新的产品理念。

诺贝尔瓷砖

四、新中源陶瓷

新中源陶瓷产品线全面而丰富,生产和销售抛光砖、仿古砖、全抛釉、微晶石、金妆砖、瓷片、薄板、卫浴等多个品类,国内销售网点1000多个,海外营销网络遍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中国出口的建陶企业之一。

新中源陶瓷

新中源陶瓷

五、EAGLE鹰牌陶瓷

“鹰牌”的名称来源于自然界的鹰,寓义高瞻远瞩、积极进取。一直以来,鹰牌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创新理念,凭品质和创新引领着中国建陶行业的发展,在国际上享有“世界抛光砖看中国,中国抛光砖看鹰牌”的美誉。

EAGLE鹰牌陶瓷

六、HONGYU宏宇

继承佛山千年古镇的精髓,宏宇陶瓷自1997年成立以来,秉承“大宇宙、大胸怀、大发展”的品牌理念,历经多年奋发图强,已发展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大型现代化建筑陶瓷企业,是业内少有的“国家标准制定企业”。

HONGYU宏宇

七、SUMMIT萨米特

面对中国建材市场更加灿烂的前景,萨米特陶瓷以领先科技和先进管理,将高品质与环保、低碳、绿色完美结合,集结高水平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创新力量,配合规模化生产优势,全方位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引领生活空间新潮流,成就巅峰未来。

萨米特SUMMIT

萨米特SUMMIT

八、SH顺辉瓷砖

顺辉瓷砖拥有一批经验丰富、创意非凡的专业陶瓷设计师,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高素质的营销团队和先进的营销理念,充分把握国际建陶发展的脉搏,突出时尚,领先潮流,充分展现居家者的独特魅力,以优异质量、丰富品种、完善配套获得了设计师、工程商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青睐,并被国内外各大知名建筑工程商广泛采用,全心全意致力于将生动流畅、多姿多彩的陶瓷产品奉献给全天下的人。

SH顺辉瓷砖

九、HUIDA惠达磁砖

"精工细做,优化功能,追求最佳,顾客满意”是惠达人一贯秉承的质量方针。惠达人秉承“品质生活”的产品理念,融合高科技工艺和结构美学思想,倾心打造品质上流,款式新颖,设计感丰富,视觉表现力强,自然环保以及应用效果超凡脱俗的现代高档建材杰作。

HUIDA惠达磁砖

HUIDA惠达磁砖

十、宝时洁

广东宝时洁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的墙地砖生产企业,全套引进意大利陶瓷生产设备。采用国内外生产工艺和管理模式,专业生产大规格不透水内墙砖及艺术仿古砖,引进5D智慧喷墨技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不断稳步发展壮大。

宝时洁

宝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