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经济的发展有所差异,GDP一般指国内生产总值,日本是个岛国,现如今的日本经济虽然发展十分迅速,大城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物价越来越高,但是近日有消息称日本经济再次出现负增长,2020年实际GDP公布,我们一起来看看!

日本经济如何

日本经济如何

日本由于国土面积较小,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大城市的人口密度也在逐年上升。本周一,日经225指数收盘报30088点,上涨1.92这是该指数自1990年8月以来首度突破30000点大关。日股周一上涨主要受到日本经济恢复趋势的推动。

日本GDP公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日本2020年GDP日本内阁府2月15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较2019年萎缩了4.8 11年来首次呈现负增长,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在第三季度大幅回升之后继续复苏,环比增长3.0按年率计算增幅为12.7至此,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正增长。有经济学家认为,虽然去年下半年日本经济持续增长,但要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尚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