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沃柑浸药后上市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特别是果农称他们从来不吃,泡药后安全间隔期被忽视。柑橘等水果上市前浸泡除菌剂防腐在业内早已不是秘密,于是广西回应泡药沃柑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沃柑使用保鲜剂

沃柑使用保鲜剂

沃柑(沃桔)属于春桔,是晚熟型的杂柑(杂交柑橘)品种,现如今正是吃沃柑的季节,但是有媒体报道,沃柑中国主产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出产沃柑时,为保持运输品质,过量使用防腐剂,连果农自己都不愿意吃。那么泡药沃柑到底有没有影响呢?

泡药沃柑事件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针对媒体报道的“泡药沃柑”事件,广西南宁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回应,表示沃柑是耐贮存的水果,树上保鲜可达5个月,采后不经任何处理常温下可存放1个月以上。延长保鲜期的话,可采摘后经过洗选加工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洗选加工环使用的是抑霉唑、咪鲜胺,合理使用保鲜剂,规范使用进行果品保鲜,对食用者健康不构成影响。南宁市农业农村局表示,相关部门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柑桔生产销售全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