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到来,大家喜欢上网购买一些年货,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推出一些优惠券来吸引顾客,没想到竟然出现薅羊毛事件。近日,京东自营小家电也推出一款多功能烤箱,原价是205.99元,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最后不需要6元就可以买到一个烤箱,京东小家电6元烤箱在短短几个小时订单量突破24万件,一张优惠券导致京东损失7000万。

京东被薅羊毛事件

京东被薅羊毛事件

本来买家高兴等待家电送货上门,结果收到京东平台发来的短信告知无法发货,平台以50元金豆作为补偿。京东对此做出回应,是因为京东项目组的员工在设置优惠券时出现工作失误,把优惠券调成了200元,目前项目组也因为犯低级错误被全体开除。

很多买家不甘心,怀疑京东自己在搞恶意炒作,为“年货节”吸引眼球。其实不只是京东出现错误,之前天猫商家因为误将28.8元买“4500克”写成了“4500斤”,当天也是取得了震惊全网的“骄人”战绩。不过,随后由平台出面协商,基本上卖家都选择了退款。京东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意外,所以大家还是要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