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履约换新什么意思,京东履约换新的好处是什么

京东购物最常遇到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如何选择购买,这个时候你的京东购物页面是不受控制的,比如经常看到“下单即送”,但是有时候一件商品到货之后,却无法退回换新产品。那么你可能会问了,履约换新的意思什么呢?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履约。对于电商来说,商品质量好、售后服务好等因素都是决定平台活跃度的因素。只有当商家与用户之间互相信任、彼此信任之后才会出现履约换新的活动并达到目的。

1、京东承诺在收到商品后24小时内,以换新的形式退还给用户。

消费者在京东平台购买了商品,但在用户收到商品后,平台不支持以换新的形式退回给用户。京东用户收到商品后,必须对自己购买的商品负责,如果不能退货或换新也不能退货,都会影响自己的权益。如果要退款需要消费者本人去当地京东客服中心进行办理。京东客服中心会在24小时内做出是否支持退款的决定,如果消费者不支持退,则商家也不能退回给用户。商家退回给用户有一个时间限制,一般为30天以内。如果超过30天还没有退掉的话,将取消商品退款资格。当然如果用户要申请退款也需要等待客服人员为用户办理退款,如果没有成功也没有及时申请退款的话,还会影响到用户的权益。

2、订单已使用24小时,且不存在任何问题导致无法退货的商品,京东对此负责。

换新不承担退款责任。在用户收到商品后,经买家确认可退货,京东将为其提供退款。如买家认为其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者其他原因,要求退款或退货,京东则不予支持。

3、消费者在收到商品后将收到京东发来确认书(即订单确认书),确认书中须注明“换新”字样,并且在换新期内保证商品能够顺利到达用户手中。

这里需要注意,“换新”指的是与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下单购买同一商品的情况下进行更换,因此也是非要说只能换多少个商品才算换新的哦。需要注意的是,只要你在系统里面选择了购物,那么该订单就会进入到履约换新活动。虽然这种活动是指“网购订单+换新商品”的模式,但是大家也不要盲目相信各种购物攻略哦!目前在京东物流平台上还有很多种商品类型可以选择,比如代发包裹、代收包裹,这些都是大家在购买前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而且在自营快递公司和京东物流这两个平台内,还是有很多好去处的。虽然目前履约换新活动还处于推广阶段,但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消费者体验活动内容而推出一些其他服务项目也还是值得去尝试一下的。

4、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退货退款:

消费者可以在活动期间选择退货退款的方式,同时通过京东 APP发起退货退款操作。消费者需要根据要求完成七天无理由退货和7天无理由退货操作。消费者发起退货退款操作后,京东 APP将立即确认订单。消费者可以通过“我的订单”→“我的权益”→“退货退款”完成退货退款操作。京东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方式进行退货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