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早上起床没洗脸的时候就涂防晒霜,但如果你是日常补涂防晒霜,不洗脸直接补涂也是可以的。

早上起床的时候,皮肤经过一整晚的代谢,分泌出来很多的油脂和角质,这些油脂和角质堆积在皮肤表面,会造成明显的油腻感,尤其是皮肤的t区,产生的效果会更加明显,所以早上起床之后洗脸是很重要的,不但可以洗去面部油光,还能清洁掉皮肤的废旧角质和死皮等等。

涂防晒霜之前,不但要洗脸,还要做好基本的皮肤保养工作。使用爽肤水和保湿的乳液等肌肤护肤品,然后再使用防晒霜,可以减少防晒霜对皮肤的刺激,更好的保护皮肤。

在进行基础皮肤护理的时候,要保证皮肤完全吸收了护肤品的营养之后,再涂抹防晒霜,这样可以防止皮肤太过于油腻。

如果日常不化妆的情况下,涂抹防晒霜之后,就可以直接出门了,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如果日常有化妆的习惯,涂抹完防晒霜之后,再使用化妆品。

涂完防晒霜之后,可以等十五分钟左右再出门,这样可以让防晒霜更好的和皮肤贴合,让防晒霜成膜,防晒的效果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