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湿露露的雨天,看似平凡,却承载着我对生活的深刻感受生活原来如此美好。早上起床,便听到窗外啪嗒,啪嗒的雨滴声,豆大般的雨点疏密不一的落在窗上,有一种闷不透气的感觉,习惯性的歪头看了一下卡通小闹钟,顿时低迷的眼睛瞪得滚圆,快上学啦!来不及吃早饭,穿好衣服,跑到厕所,轻描淡写的把清水往脸上一抹,抽起书包,大步跨出门槛,心里还不停地抱怨着:怎么又起晚了?睡得太晚,学得太累,还是闹钟不好使?一个个问题飞速从眼前闪过,但这些都不重要,要紧的是赶快到校。跑到楼梯口,看到来自暗淡天空的雨滴,我狠狠的拍了拍自己的头,这是个什么脑子啊!雨伞忘带了。

此时,感到生活真是糟透了,委屈、无奈一系列的感情都夹杂在我果断的冲进雨里。到了车站,前一班车走了不久,后一班车已经排起了等车的长龙,我已经被打成了落汤鸡,在这种又累又饿的等待中,我不停的打着哆嗦,渴望有一点吃的来填填肚子,可这雨天,哪有谁会出来?更别提买东西了。我有些伤心了,生活怎么可以这样?难道只莫过于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吗?也就在这时,一直粗糙的老手递过来一样东西烤地瓜。

呦呵,小伙子,看样饿了吧,来来来,吃点东西。说话的是一个六七十岁的爷爷,从那沟壑纵横的脸上看得出历史的岁月。不,不吃,呵呵,爷爷你自己留着吃吧,我不饿。

我强忍住不吃,勉强的笑出声来。诶!不吃怎么行,看冻成这样了,不吃点东西怎么行,你们啊,可是未来国家的国家的栋梁呢!虽然我依旧不接受,可他还是硬塞到了我手里,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好意,我万分感激,深深地给他鞠了个躬,之后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无意瞥见那爷爷默默走到车站旁的长椅上坐下,和旁边一位老奶奶交谈,大概他们耳朵不好使吧,说话声音比较大,我也就听到了:老伴,买个地瓜你咋给那娃子呢!现在一个地瓜多贵,四五块啊!咱俩扫马路,一月才四五百你懂啥,这些孩子,将来都是国家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

咱俩回去吃啥?那爷爷老脸一沉泡点干馍馍吃我依然在吃,刻意的用地瓜挡住脸,其实早已泪流满面。那时,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风雨再大,总用护航的船只,避风的港湾,引路的灯塔,心连心的船员。生活可以糟糕到底,但暮然回首,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生活本来如此美好,生活竟然如此美好。只要你真心去感受,它便是你的一部分,一部分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