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小常识,怎么照顾刚进家门的马犬
看到可爱的马犬,我们总是会忍不住想要购买一只,可是当我们把马犬抱回家后才发现,其实照顾它不是那么容易的,年幼的马犬胆子很小,对于这个新环境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宠物狗的心理难免会因为害怕而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也会出现一些问题,为了让马犬能够接受并喜欢上这个新家,我们在饲养方面要多多注意,由于马犬很贪吃,我们可以通过给它递吃食来促进感情的发展。

一般来说,新购一只幼小的马犬进家门,饮食是最大的问题。小狗的身体发育还是不很完整,在陌生环境中狗狗也不能够完全的放松。因此在准备吃食的时候,既要考虑到狗狗的情绪问题,又要考虑吃食的可口性和狗狗爱吃的程度。

不要给幼小的马犬喂食人类的米饭和菜类吃食。这类添加了调味剂的吃食都不适合给狗狗吃。另外,大蒜、巧克力、鸡鸭鱼骨头等等吃食都不适合喂食给马犬吃。总而言之,最适合刚进家门狗狗的吃食,是专业的狗粮和专业的狗狗奶粉,这类吃食是根据狗狗的身体特殊性,狗狗对吃食营养的需求而具体定制的。给刚进家门的狗狗选择这类吃食是在合适不过的了。

一只刚进家门的马犬,由于处在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中,比利时马犬的性格总会变得更内向,对人和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是充满的敌意和抗拒。当你给它喂食的时候,它们先闻闻,观察下吃食,确定它安全吃食没问题之后,它才会开始食用。那么对于一只刚进家门的马犬,我们又应该给它吃什么呢?

幼小的马犬,在3个月龄下,每天需要喂食3-4次。最好的吃食是专业配制的幼犬狗粮,专用的奶粉等吃食。有效的马犬不能吃鸡蛋清,但是鸡蛋黄可以使用。同时,不要喂食狗狗过凉的牛奶,菠萝等水果吃食。这类吃食容易导致狗狗出现呕吐腹泻的疾病,诊治出现肠胃疾病。

饲养年幼的马犬是一门学问,不同阶段的马犬身体发育的情况都是不同的,为了它的健康着想,我们在吃食上要多多注意,马犬的肠胃与其它的同伴相比会较弱一些,因此不要随意喂食,否则它会因为吃食的不消化等问题而出现其它的肠胃问题。